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 睿骋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长安中高级车睿骋下线 预售10-16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1日 14:58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睿骋在北京下线长安睿骋在北京下线

  新浪汽车讯:12月1日,长安150周年庆典(北京站)暨睿骋RAETON下线仪式在长安汽车北京公司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原党和国家领导人邹家华、曹刚川、何勇,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资委主任王勇,工信部部长苗圩、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等为长安150周年发来贺信或题词祝贺。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志学、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以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唐登杰,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等领导出席大会。

 

  睿骋RAETON技术配置向合资品牌看齐

  睿骋RAETON是长安汽车第一款冲击中高端轿车市场的战略产品。其将开发重心放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舒适驾乘、安全防护、科技配置、动力搭配等核心指标上,期望以此突入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中高级轿车市场。

  空间舒适方面,睿骋RAETON拥有2810mm、超越传统C级车的超长轴距,车内纵向腿部空间达2025mm;

  安全性能方面,依照2012年新版C-NCAP安全碰撞五星标准设计,“集权式”电子驻车系统EPB、七位一体“轨道式”ESP电子稳定程序等智能系统增强主动安全水平;

  动力匹配方面,睿骋RAETON率先搭载了长安全新动力品牌“BlueCore”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40N·m,匹配爱信Tiptronic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车内静音方面,卓越的NVH降噪控制将车内怠速噪声降为37dB分贝值。

睿骋由位于房山区的长安汽车北京工厂生产睿骋由位于房山区的长安汽车北京工厂生产

  北京基地全面投产

  2010年9月30日,长安汽车中高端轿车生产基地在北京市房山区开工。北京基地总占地5000亩,其中整车及发动机占地面积2300亩,总投资1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48.5万平方米。首期工程于2012年3月31日建成投产,年生产整车20万辆。项目整体建成后,整车规划产能50万辆,发动机规划产能50万台,年产值500亿,并带动地方2万人以上的就业。

  北京基地秉承长安汽车优良品质,以绿色低碳、节能减排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精益化、节能环保的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拥有中高端B、C、CD/D、S四大轿车平台、六大车系的十余款车型,采用国际领先的全自动、全封闭防尘降噪冲压线,混线混流全自动柔性焊接线,以及实现废水零排放的节能、环保、自动化涂装线和多平台多品种车型的总装线,工艺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

陈铎现场朗诵长安150年历程陈铎现场朗诵长安150年历程
活动主持人张国立活动主持人张国立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致辞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致辞

  长安150年发展

  150年前,不甘落后的中国人掀起“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洋务运动。1862年,在松江边上的一座庙宇里,传来了机器轰鸣的声音,创建于此的上海洋炮局,开启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这就是长安的前身。

  1937年,由上海洋炮局发展而来的金陵兵工厂内迁重庆,成为抗战时期最大的兵工厂,为抗战前线提供了60%以上武器弹药。

  新中国成立以后,作为重要的军工企业、兵工厂及以此为基础发展起来的长安,建设成渝铁路、参与三线建设、援建工业企业。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为了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响应“军转民”的号召,百年长安踏上二次创业之路,开始了“军转民”的艰难探索。“军转民”伊始,长安尝试了许多产品,生产过三线绞边器、溜冰鞋、木钟,开发过石油钻头、传动箱、风冷发动机,做过木钟、游标卡尺、猎枪等等。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长安渐渐意识到,仅靠此类技术含量低、市场需求小、竞争力弱、利润微薄的产品,无法解决长期发展的问题。通过全面的市场考察和调研,长安敏锐地发现,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将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针对当时中国汽车市场“缺轻、少重、无微”的市场格局,长安决定从微车入手,进入汽车领域。1984年,长安生产出了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目前长安产品已涵盖微车、轿车、商务车、SUV、中高端乘用车等全谱系。

  “十一五”期间,长安汽车销量从63万辆增至238万辆,销售收入从269亿元增至1345亿元,利税从52.3亿元增至165亿元,分别增长3.78倍、5.13倍、3.15倍。累计销售汽车突破1000万辆大关,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用时最短的企业。

关注睿骋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