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保时捷 Caym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一代保时捷Cayman洛杉矶全球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14: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保时捷Cayman新一代保时捷Cayman

  新浪汽车讯  保时捷在洛杉矶车展发布全新设计的第二代Cayman中置发动机双座硬顶跑车,新车相比现款Cayman更大更轻。

新一代保时捷Cayman新一代保时捷Cayman

  这辆保时捷入门跑车使用全新设计的底盘,除了引入一系列的瘦身措施之外,还努力改善前后轴荷分配。与新一代Boxster这样的姊妹车相同,第二代Cayman也将回到保时捷位于德国祖芬豪森的工厂生产。

新一代保时捷Cayman新一代保时捷Cayman

  新车的车身相比现款长了35毫米,宽度增幅仅有1毫米,车高降低1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415毫米、1802毫米和1285毫米,因此车身比例与现款略有不同,换来的是更加宽敞的座舱空间。从外形设计看来,我们只能将Cayman视为Boxster的硬顶版本,因此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更具肌肉感的后翼子板,倾斜角度更大的掀背尾门等,两车都如出一辙。论及整车观感,Cayman相比Boxster的线条更激进,更具“攻击性”,车侧的腰线穿过车门拉手后直通后翼子板上的入风口,干净利落的手法与Cayman的性格很是相符。

  保时捷为了控制整备质量,在车身上增大铝合金材料的用量。与所有现款保时捷车型相同,车外后视镜都被调整到车门靠后靠下的位置,不再与A柱相邻。车轮拱的尺寸更大,确保能够装下Cayman S标配的19英寸轮毂,以及供选装的20英寸轮毂。

新一代保时捷Cayman新一代保时捷Cayman

  座舱内的用料品质相比现款有所提升,仍然保持双座布局。更长的车身带来了更宽敞的座舱,更大的座椅调整范围和更充裕的行李箱空间。Cayman仍然有车头车尾两个行李箱可用,容积分别为150升和162升。

  与Boxster相同,全新保时捷Cayman也提供了两台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新设计的2.7升和改进后的3.4升,拥有六前速手动和七前速双离合器两款变速箱。这台PDK双离合器变速箱具备滑行模式,能够松开两个离合器令发动机进入怠速状态以增加滑行距离,提升燃油经济性。

新一代保时捷Cayman新一代保时捷Cayman

  2.7升发动机替代了老款的2.9升发动机,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275 bhp和214 lb ft(约合290 Nm),相比老款增长了10 bhp和7 lb ft(约合9 Nm)。能够在5.7秒内将重1310千克的车身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极速达到266 km/h。利用标配的六前速手动变速箱,Cayman做出的综合油耗为34.5 mpg(约合百公里8.3升),每公里排放192克二氧化碳。如果选用双离合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将缩减到5.4秒,极速为264 km/h,油耗36.7 mpg(约合百公里7.8升),每公里排放180克二氧化碳。

  改进后的3.4升六缸发动机相比老款提升5 bhp,但扭矩保持不变,马力在7400 rpm时达到325 bhp,273 lb ft(约合370 Nm)的峰值扭矩在4500 rpm时涌现。整备质量相比2.7版本增加10千克,使用六前速手动和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5.0秒和4.7秒,极速分别为176 mph(约合283 km/h)和175 mph(约合282 km/h)。油耗分别为32.1 mpg(约合百公里9.0升)和35.3 mpg(约合百公里8.2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为206克和188克。

  新一代保时捷Cayman与Boxster共享铝合金增强型底盘,轴距相比老款增长60毫米后达到2475毫米。前后轮距也分别增大36毫米和5毫米,达到1526毫米和1540毫米。轴距和前后轮距的增加意味着更稳定的纵向和横向稳定性。

  全新Cayman采用电动助力转向配搭PASM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系统,能够根据不同的模式调整减震阻尼、油门响应和转向特性。Cayman标配18英寸合金轮毂,前后轮毂宽度分别为8英寸和9英寸,配搭235/45和265/45高性能轮胎。Cayman S则使用19英寸合金轮毂,前后轮毂宽度分别为8英寸和9.5英寸,配搭235/40和265/40高性能轮胎。Cayman和Cayman S的前后制动碟尺寸分别为315毫米和330毫米,后制动碟尺寸都为299毫米。

  虽然有强大的电控系统相助,但保时捷表示降低新车重高度才是提升操控性的关键。虽然保时捷尚未发布官方信息,但消息灵通人士暗示Cayman S在纽伯格林赛道的圈速成绩相比老款快了10秒。(Miura)


关注Cayman的人还关注了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Cayman 2.7L2012款Cayman Black Edition2013款Cayman S 3.4L2012款Cayman R
指导价(万)76.1085.29105.20114.80
市场价(万)0.0077.220.00103.88
长宽高(mm) 4380/1801/1294 4347/1801/1304 4380/1801/1295 4347/1801/1285
轴距(mm)2475241524752415
排量(ml)2706289334363436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国5欧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