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百分通联:移动营销渗透汽车行业的各个角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10: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的“移动营销”,逐渐展示出了强大的活力。据美国移动广告中介商inneractive公布的一组广告信息图表显示,2011年2月-2012年2月移动广告业务地区增长方面,北美地区为983%,南美地区674%,欧洲712%,亚太地区599%,非洲653%,大洋洲447%。很多人都认为,移动营销时代已经全面来临。

  “移动营销几乎适合所有行业,其突破性的创新体验,将为传统营销注入充沛活力”。中国领先的移动应用服务商——百分通联CEO张福连表示:“比如奥迪宝马大众汽车品牌,就将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作为其品牌广告投放的重要渠道,而且在金额上不断加码。这也直接令移动营销成为汽车品牌营销领域的最新看点”。

  精准魅力无法挡 汽车厂商纷纷试水“移动营销”

  进口大众华东区在2012年里的营销活动格外繁忙,即使在年底,其也马不停蹄的于各城市车展中奔忙,通过新车曝光与热推区域主推车型,全面提升品牌知名度并促进销量。为了更好的让人们知晓其车展详情,更多感受进口大众从品牌到车型、从配置到价格的全面信息,在百分通联的策划和开发下,进口大众首先建立起了华东区每个城市站专属的车展WAP站点。

1

  以嘉兴站活动为例,嘉兴站车展中主推车型为家用车型,因而进口大众的嘉兴WAP站点起名为“大家小家,都有心仪选择”,向所有访问者传递进口大众的家用车型能够满足各种类型家庭需要的强大功能特点。不仅如此,进口大众还为访问者提供“车展信息”、“神秘礼遇”、“360度蜕变揭幕”、“经销商推荐”、“全家总动员”等等栏目,将车展详细信息、进口大众专属礼包、现场优惠礼券等等内容全部包含进其中。而在南京、萧山等地举行的车展活动中,WAP站点根据活动内容和区域政策相应而变,南京站甚至为主推的甲壳虫车型提供了“甲壳虫传奇之旅”等品牌效果明显的图片回顾类功能。

1

  “这些WAP站以html5技术制作,相较于传统WAP站点更加绚丽,呈现效果也更加动态,更加丰富,用户使用智能手机访问将会获得非常出众的浏览效果”。进口大众项目负责人表示:“站点中甚至包含360度全景观车功能,用户只需用手指滑动屏幕,就可令新甲壳虫进行360度旋转,很好地展示了新甲壳虫的车型特色和创新的品牌主张”。

1

  除了WAP站点,通过百分通联通过L-PUSH平台,进口大众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了一种更为高效、更为精准的沟通方式。作为“桌面通知推广”,L-PUSH平台相对于以往APP中的Banner广告而言受关注度更高,用户几乎100%需要手动触碰并了解推广信息。百分通联基于对用户手机型号、职位、行业、已驾车品牌、手机报《汽车专刊》订阅等信息进行深入分析后,选择最为匹配的人群投放,其精准效果不言而喻。

1
1
1
1
1

  进口大众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移动营销,品牌展示、信息告知的目标可以低成本高效达成,是当前最好的方法之一。同时我们也在考虑与百分通联合作,运用LBS、AR增强现实等技术,让我们的营销更具魅力”。

  全面对接汽车市场 移动营销可以更深入

  除了进口大众,2013款凯迪拉克XTS上市之时,也借助iPad和移动营销,向用户展示了CUE系统的强大体验魅力。

  通过安装的凯迪拉克CUE APP,用户可以虚拟体验CUE界面,使得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使用CUE系统、观看教程成为了可能。最初只为了加速车主熟悉车辆功能的APP可能也适用于很多其他用户。因此大量对凯迪拉克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通过这款APP,可以立即熟悉车型,感受非凡体验,身处家中也会不断为展厅内的爱车而心驰神往。这显然促进了消费者最终下单的决策进程。

1

  除了汽车企业,汽车经销商更为直面营销一线,移动营销带来的改变也更为明显。在国外就有一款针对汽车经销商专门推出的APP,其口号是“链接你和你的客户”,功能也较为全面,在销售前端、售后服务、用户互动方面都有特点,并融入流行的微博、视频、LBS技术等流行元素。

1

  在销售方面,这款APP可以显示经销商库存车辆,并对重点车型进行优先推荐。此外其常用的功能如车型对比、查询、排序、保存以及互联网络共享等都一应而全;在售后服务方面,则增加了实时服务表单系统,并且受理服务预订,同时可以用于服务反馈的收集,还提供实时的经销商查询和道路救援系统。

  在用户互动方面,这款APP还时下流行的微博、视频融合,并且加入了即时聊天通讯功能和LBS技术,以增加用户粘度。这样一款APP如果汽车经销商运营得当,无疑将成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一大利器。

  移动营销步伐提速 未来或成汽车行业指路明灯

  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移动营销,但另外一份数据则显示,今年移动广告的费用支出仅占全球广告开支的1%,而去年约有58%的公司表示尚未把移动营销纳入其营销计划。究其原因,不知道如何开始和利用移动营销,成为了商家在移动营销面前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

  不知道移动营销怎么玩?一些相对保守的品牌商总是以此为借口。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不同,短短几年时间就走完了互联网需要花10几年才走完的路,因此如果反应稍慢,就将落后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方式,从而错失多年难遇的营销变革。

  “以汽车行业为例,移动营销已经渗透到到汽车品牌服务的各个环节。从售前、售中、到售后,都能看到移动营销的身影”,百分通联CEO张福连先生表示:“各行各业都可以看到其领军企业或极具创新性的企业,在不断加入移动营销的大军。而移动营销众多突破性的体验,确实正在成为传统营销的变革者与指路明灯。因此当前还在犹豫不决的企业应当大胆尝试,以创新为核心,尽早感受移动营销带来的巨大变化”。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