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 汽油混合动力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07:25   网通社   字号:

  沃尔沃有超过15年做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历史,沃尔沃在安全和环保车型领域的实力同样是不容忽视的两部分。吉利汽车集团收购沃尔沃已两年有余,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合作研发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作为兄弟公司的吉利和沃尔沃经过了多年的深化合作,尤其在环保车型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其中汽油混合动力引擎和电动车项目即将走入我们的生活当中。

  双方受益 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多种环保动力车型

  2010年8月,吉利控股集团完成从福特汽车旗下收购沃尔沃汽车,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和发展,沃尔沃全球事业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与此同时,吉利与沃尔沃双方的深度合作也在同步进行。今年3月,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在上海签署技术合作协议:沃尔沃汽车将向吉利汽车转让技术,双方将联合开发小排量、高性能、绿色环保系列发动机和环保型的小型车平台,以及电动车、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等新能源汽车总成系统技术。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沃尔沃和吉利汽车是同一个拥有者,要加强团队合作,一方面帮助吉利汽车提升技术,一方面帮助沃尔沃提升销量。由此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沃尔沃与吉利汽车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双方合作研发的成果同样将会令这两个兄弟品牌共同受益。

  【沃尔沃汽车中国区公共事务副总裁宁述勇】

  【针对本土化市场需求一起研发新能源 先期将推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新能源势头已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沃尔沃计划引入V60混合动力车型,但由于其在欧洲是一款插电式柴电混合动力车型,对于偏向汽油用车的中国来说并不适用,为此已将柴油动力改为汽油动力。而其目前已完成更换汽油机的转换,最快有望明年推出。与此同时宁述勇先生还表示:沃尔沃将率先和国内的合作伙伴一起研发新能源车型和技术,并将先期推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更进一步说明了其在国内发展混动车型的主要方向以及先后比重。除V60汽油混动车型外,沃尔沃还加引入S60L和XC60插电式混动车。

  电动车基地落户山西晋中 2014年实现量产

  相对于国内很多自主品牌和民族品牌都推出了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项目,吉利汽车也不会落后,经过和沃尔沃的技术深度合作后,近些年研发成果颇丰,一些环保车型的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近日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黄海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山西晋中会有这样的基地是做电动汽车,这个基地也是今年破土动工的,预计会在2014年量产。由此看来,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技术共享研发成果已经逐渐成为了现实。

  自吉利汽车集团收购沃尔沃以来在华的发展速度正逐渐加快,沃尔沃已经把中国作为本土市场。随着吉利电动车2014年的投产以及更多共同研发环保车型的出现,双方将共同享受合作研发带来的好处,根据国家要求,2015年国内汽车达到低碳排放标准,那么最终受益的不仅仅是中国的消费者,与此同时,这两个兄弟品牌同样如此。 (网通社 2012年11月30日 北京报道)

(编辑:车讯部-刘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