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日产 途乐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乐在途中--试驾日产途乐(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9日 10:45   轿车情报   字号:

  就算是一个多口之家,日产途乐也可以为每个人提供充足与舒适的空间,尽可能地隔绝外界噪音,过滤掉路面的颠簸,对于乘坐它不会妥协。当人们无限地接近大自然时,差速锁以及多环境的驾驶模式系统,同样会帮助我度过一个个艰难险阻,对于野外它更加不会妥协。总之,路上有途乐陪伴,乐在其中。

  超过5m的车长,近乎2m的车高,仅仅从外观看,几乎每个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赞叹途乐是一个身材魁梧的大块头。这种全尺寸的设计本就是对于SUV这个名称的不妥协,好像在告诉人们这才是一辆多功能车该有的运载能力,这才是能够跨越坑洼的足够力量。而从豪华性上,途乐具有了基本上一切能想到的娱乐系统与舒适的配置,同时,它还拥有AVM车身环绕监视系统、车道偏离警示功能等高科技的安全辅助设备。从各个方面来看,途乐几乎都做到极致,对于自身的要求一点也不会放松,不会妥协。

日产途乐日产途乐

  庞然大物

  日产的途乐是一款全尺寸SUV,长度超过5m,宽度达2m以上,而轴距更是3m有余,所以我在试车的过程中,总能体会到坐满7个人的满足感,但是也在进入地下车库时,十分担心车顶会不会被各种通风管道卡住,并且洗车的费用也比轿车贵了一倍,遇到较小的车位则会占据一个半的位置。当然途乐霸气的外观会得到更多的回头率,在路上的驾驶视线也相当好。厚实的车头设计在霸气之余可以增加一定的安全性,而氙气大灯在野外可以起到辅助驾驶安全的作用。

日产途乐日产途乐

  途乐的侧面和英菲尼迪的QX56十分相似,平直的车顶带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造型上也可以突显整体的硬朗风格。我十分喜欢车侧的进气格栅,一方面增加了运动味道,另外还可以为发动机提供更多的空气以提高工作效率。车辆的后两排窗户均采用了深色设计,基本看不到车内情况,可以有效的为后排乘客保证隐私,还能够减小紫外线的照射。侧面的踏板对于途乐这种大家伙来说相当有作用,尤其在坑洼的越野路段,上车的地面有可能是坑里,这会儿才能够更加突显出踏板的必要性。途乐的车尾宽大敦厚,LED尾灯在夜晚格外明亮,半圈的造型也更有识别性,而车尾的亮点要算那个尾翼了,为厚实的车尾造型点缀了一丝运动风格,当然,对于210km/h最高速度的SUV来说,尾翼对车身的稳定性还是较为关键的。

日产途乐日产途乐

  丰富配置兼顾超大空间

  途乐的内饰很有现款日产家族的风格,中控台顶部是多功能显示屏,控制按键集中在屏幕底下,稍微倾斜的按键设计可以更好的为驾驶者提供观察角度,而不用过多的移开视线。在使用方面,会有中央集中控制旋钮,可以操作设定、导航、音响以及摄像头等多种功能,基本可以算一键掌握全局。底下的音响和空调系统分布明确,控制开关及音量等四个旋钮排列两旁,美观之余,还减少了误操作。而空调系统中最抢眼的要算头部送风功能,中控台顶部的音响面板里可以吹出向上的柔风,并且后排乘客也能得到跨越头顶的空调送风,对于一些不能直吹空调的乘客,这是个相当贴心的设计。

  方向盘集中按键右下方,有一个车辆的图标按键,按下后,前部碰撞警示、并线提示以及车道偏离警示功能全部开启。如果车速过快的接近前车,那么仪表盘上就会有一个闪烁车型图标,并且蜂鸣,提示我有追尾的危险,不过在北京这种拥堵的道路驾驶,图表的闪烁次数有所提高,同时,车辆会采取一定的制动干预。而另一个实用的并线提示系统装配在了外反光镜上,黄色指示灯会在后面有车的情况下提示并线危险。在拥挤的市区停车时,AVM车身环绕监视系统会通过车内液晶屏,实景提示周围的各种情况,让大尺寸车辆也可以轻松驾驶。车内的第二排空间相当宽敞,对于身高1.75m的我来说,腿部空间达到了3拳,头部空间2拳有余,而且座椅靠背还可以调节角度。第三排的腿部空间约为一拳,头部空间却依然宽余,乘坐成年男性完全没有问题。

日产途乐日产途乐

  凶猛有余

  日产途乐采用了和英菲尼迪同样的一款5.6L自然吸气V8发动机,最大功率293kW,最大扭矩560Nm,数据上看,在同排量发动机内比较有优势,而实际的调校会如何呢?

  在日常驾驶中,途乐的起步相对稳健,并没有急促的前窜感,如果缓踩油门,车辆也会以线性的加速方式行驶,给人相当匹配这款大尺寸车型的驾驶感受。同时,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档积极,日常行驶转速基本保持在1500rpm/min左右,但是尽管在“D”档,只要深踩油门一点,车辆也会呼啸着加速超车,可是并不会过于迅猛,还是会以较为线性的情况加速。

  如果需要急加速,途乐也不会含糊,毕竟5.6L排量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不是吃素的。当然不仅仅是油门到底,还需要换入手动模式,这样动力输出才会更加直接,迟滞感会较“D”档时少很多,人为感觉应该不到半秒的时间。但是此时的转速也不会太高,大约4000rpm/min,就会觉得车辆已经达到了一个加速的“疯狂”状态,而我也会不知不觉的换入高档位,甚至在公路上有种要强迫自己收油门的感受。

  气吞山河

  在公路上驾驶途乐,视线相当好,基本望去的全是轿车顶部,而悲惨的是想左顾右盼香车美女,只会看到公交车的猛男司机对我投来的好奇目光。日常市区驾驶途乐,会觉得车内相当安逸舒适,不但静谧性做得好,路面的颠簸也被韧性的悬挂过滤的较为干净,就算大幅度颠簸,方向盘也不会有过多振动,路感并不算直接,但是会得到很舒适与豪华的乘坐感受。在越野路段,可以通过换档手柄后方的旋钮来调节不同路段的驾驶模式,包括沙地、公路、冰雪和岩石。在每种模式下,车辆的扭矩以及动力输出会得到相应的调整以适合当时路况的地形,例如,冰雪路面会刻意的减小扭矩输出,实时侦测打滑的轮胎。而后差速锁会帮助后轮空转的轮胎锁止,提供给有附着力的轮胎以摆脱困境,这个配置可以说是专业级的装备。

  途乐的方向盘力度较为轻盈,女孩子在停车时也不会感觉到沉重,很适合在城市的复杂道路驾驶,同时,车辆的转弯半径相当小,在狭窄的街道掉头有时甚至不输给紧凑级轿车。车辆的制动效果比较线性,制动踏板的力度适中,但是力度充足,城市里驾驶相当舒适,不会有过多的车身前倾感,在紧急制动时又可以保证全程都有充足的制动力度。

  日产途乐作为一款全尺寸SUV涵盖了公路以及越野的全地形驾驶模式,不但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空间,还可以在恶劣的道路下摆脱困境,可以说是全能选手。当然整车的豪华配置也绰绰有余,后排的影音娱乐装置,舒适的空调系统都可以让长途的乘客享受一番惬意的旅行。

  试车 撰文/张潜   摄影/ 黄奇

关注途乐的人还关注了 

共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途乐5.6L自动版
指导价(万)139.00
市场价(万)139.00
长宽高(mm) 5140/2080/1960
轴距(mm)3075
排量(ml)5552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7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