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北京汽车高端品牌发力 两年将推3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绅宝!有一部好车源自萨博,这是我在第十届广州车展上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段话。在09年收购了萨博的2400、2900及Epsilon I三个整车平台后,北京汽车在本届车展上正式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绅宝。北汽专务副总裁兼北京汽车研究总院院长顾镭博士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年内至少有三款基于萨博平台的车型将会逐一推出,除了轿车平台外,将来的绅宝还会有SUVMPV等相应车型。另外,就经销商网络布局以及出口等方面,北汽股份董海洋副总裁及销售副部长刘宇也给出了相应的解答。

  源于萨博高于萨博 两年将推3款新车

  【顾镭院长解密未来的绅宝品牌研发进度】

  

  【绅宝M-trix平台将会衍化多款车型】

  北京汽车这些年在新车推出的速度上一直处于稳步发展状态,这也是基于保证产品品质的原则为前提条件的。从目前产品的开发阵营来看,北京汽车整个产品序列比较清晰,除了现有的经济型轿车之外,在重新定义整合萨博平台之后,一个全新的平台随之诞生---M-trix平台。顾镭院长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C70为明年一二季度上市,C50为明年的下半年,C60为后年的年中,后续还会有SUV和C80逐一推出。”经过细心研究绅宝品牌不难发现,绅宝品牌源于萨博但高于萨博,对于底盘的结构,特别是配件上,例如ESP系统,从原来的四代产品升级到了全新的第九代产品,在绅宝产品开发的全过程,自主研发创新的同时还应用了很多萨博的规范和技术。

  “1+N+X模式”网络布局 年底80家店投入运营

  【董海洋副总裁解读绅宝品牌产品及网络布局】

  北京汽车作为了一个年轻的企业,继推出E系之后,绅宝品牌也将会逐一亮出秘密武器,从C50到C80,从SUV到MPV的产品体系,C51X就是在萨博2400平台上升级而来的城市SUV,未来这个平台将会不断升级进而开发出新的款式。萨博的技术体现在中国的车上,绅宝的供应体系80%来自于萨博原有的供应商。北汽股份公司副总裁董海洋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今年已经签约150家,到年底将会超过80家店正式投入运营,我们后续还有相应网络拓展计划,国内地级市超过百万人口已经有了230个,按照“1+N+X的运营模式”,随着越来越多产品的上市以及渠道的拓展,我们会逐步布局。在产品规划的同时,开始同步产品的设计、产品认证等相关步骤的海外业务部也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随着国内汽车销量的提升,一些车企开始了不断思考着产品质量的变化。北京汽车高端生产基地启动仪式标志着它的高端车型正式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而绅宝品牌的发布则更往前迈进了一步。据董总介绍称,北汽股份新近成立了绅宝飞行学院,未来它将作为绅宝品牌贴地飞行技术的一个宣传方式,将来的店面也会同步试乘试驾的专员,绅宝品牌在操控上将带给消费者非常好的体验。

  【源于萨博高与萨博绅宝品牌则更关注消费者的用车感受】

  产品定位及价格定位对于一款新车型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基于这个维度,北京汽车进入了全方位的思考。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宇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早期的萨博95能卖到50-70万元,萨博造车偏执于性能,而经过吸收创新后的绅宝品牌则更关注消费者的用车感受,ESP和前后雷达及侧部雷达都将成为标配,当汽车市场进入3.0时代后,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将成为北京汽车的生存根本。

  整个北汽萨博产品开发的体系,包括工艺和管理体系以及制造体系,完全采用了萨博的体系,进而做了一系列适应性的改进。未来基于萨博平台会推出一系列产品,包括基于2400平台的C50、基于2900平台的C70、基于Epsilon I平台的C60,同时还会在升级Epsilon I平台上推出C80。据悉,发动机也会往下延伸,推出1.8L的增压发动机,2.0T和2.3T则为原萨博平台的发动机。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说过:“优秀的企业满足需求;杰出的企业创造市场。”绅宝品牌首款车型的价格将成为关键,对于绅宝品牌首款车型行业内预测的15-25万元的价格,我想它一定会有一个非常热卖的市场前景。(网通社 12年11月29日 北京报道)

(编辑:车讯部-刘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