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广州车展:转折时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4日 09:18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字号:

  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大城市限购、抵制日系车等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让中国汽车将在不尴不尬中走过2012年。

  这是个转折的时刻。连续两年的个位数增长,中国汽车逐渐由狂热变得冷静。行业微增长与汽车社会的不堪重负,两个矛盾对立存在着。这需要政府、行业用更大的智慧去面对、解读。

  车企微观层面上,这也是一个转折的时刻。日系车企想要从逆境中走出,德系车企想要继续高歌猛进,韩国、法国、意大利等车企则伺机而动,自主品牌力图寻找捷径。不同的诉求,让车企业态格局变化。这是个从春秋到战国时代的转折。

  11月22日,广州车展开幕了。尽管限购让广州这个城市,部分丧失了打造国际A级车展的机会,但作为窥视明年汽车行业走势的晴雨表,广州车展魅力依然。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