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差异路线 欧宝全新雅特GTC国内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10:3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通用虽然几度都要出售欧宝品牌,不过最终还是留了下来,毕竟这是一个在欧洲市场具有相当占有率的品牌。而欧宝品牌也早已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售的安德拉、赛飞利雅特车型都显得相当老迈。欧宝在中国的发展也陷入了后继产品乏力的困局,未来也将仍然是采用进口方式,产品方面可能会采用差异化策略,走个性化的路线。

  无论是通用,还是福特这样的全球汽车厂商,为了度过经济危机的寒冬,都采取了压缩车型,全球化统一研发的策略。即便采用多品牌策略,但大多也都是同一车型,根据不同品牌在不同地区的优势,采用不同品牌推出。最鲜明的例子就是上海通用别克品牌车型和欧宝在欧洲的主流车款。

欧宝全新雅特GTC国内谍照欧宝全新雅特GTC国内谍照

  欧宝Insignia正是国产别克新君威车型的原型,而英朗XT也基本就是欧宝新Astra的换脸版本,刚刚上市的别克昂科拉在欧洲还有一款同胞车型欧宝Mokka。但由于欧宝品牌也在向中国市场进行拓展,这样的全球化研发就对欧宝品牌在中国的发展造成了一些困局。诸如Insignia、Astra、Mokka这样的车型,由于在国内有着高度同质化的别克品牌版本,因此很难再进口导入中国市场。

欧宝全新雅特GTC国内谍照欧宝全新雅特GTC国内谍照

  接下来,欧宝品牌也只能走小众化的路线,走一些个性化,细分化,专业化的车型,用运动、小资的定位来打造品牌。但要想在销售方面上量,碍于进口版本相对较高的车价,尤其是车型非主流型的局限,可能很难实现太高的销量。比如新一代的雅特Astra车型,其两厢五门版、三厢四门版由于与国产的别克英朗XT和英朗GT过于雷同,进口销售后也难以生存。也就只剩下双门的轿跑版雅特GTC车型适合引入中国市场,凭借跑车风格的个性化定位,也能够消化更高的进口车型售价。

  不过即便如此,这款车型仍然和英朗XT有着诸多的相似性,比如除了进气格栅之外的前脸设计,比如车头到A柱区隔的整体设计,比如内饰部分,都有着太多的相似性。当然定位运动风格的雅特GTC车型还是有着诸多不同,比如优化设计的底盘系统。

欧宝全新雅特GTC国内谍照欧宝全新雅特GTC国内谍照

  雅特GTC采用高性能HiPerStrut前悬挂系统。该系统与雅特标准的麦弗逊悬挂系统所不同,HiPerStrut高性能悬挂系统可以减小主销内倾角和偏移,同时缩短轴杆的长度,有助于改善车轮的引导和抓握能力,减小扭矩转向反作用力,增大回转力,从而改善轿车的反馈能力和操纵精准度,为驾驶者带来灵动操纵感。此外,HiPerStrut悬挂系统可以减少轮胎弹跳现象,有效提高汽车的操纵性能。后部的控制臂进行加长,是GTC的轴距比别克英朗XT的2685mm微微加长了10mm达到2695mm。

  另外其前轮距和后轮距分别增宽至1584mm和1588mm,底盘离地间隙也降低15mm,提升车辆稳定性。并匹配了FlexRide底盘控制系统,可以通过中控面板上的SPORT和TOUR按键,即可在保持平衡的“标准”模式、舒适型“旅行”模式以及更加敏捷的“运动”模式间轻松切换。

欧宝全新雅特GTC国内谍照欧宝全新雅特GTC国内谍照

  而且雅特GTC的定位和配置都要更高,比如大灯风格虽然与英朗XT一样,但采用了更高配置的氙气透镜大灯,具备随动转向功能,带有大灯清洗喷头。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大,还增加了下部的扰流护板空气动力学组件。前杠上也额外配置了泊车雷达探头。

  根据车型配置版本的差异,雅特GTC有17-20寸的多款规格铝合金轮毂可供选择。A柱的设计比英朗要更加倾斜,带来了更低的车身风阻系数,经典的双车门轿跑式设计,后排的使用不是主要考虑的功能需求,因此尾部的下降趋势非常快,倾斜的C柱融合在圆滑的尾部中。尾灯组有着英朗XT的风格,但明显欧宝GTC车型的尾灯更具有立体感。

  车内虽然基本就是翻版的英朗车型设计,但欧宝GTC车型配置了电子手刹,从这个细节就能体现其高于英朗的定位。而电子系统的配置也相当丰富,包括交通标志识别(TSR)系统,车道偏离警示(LDW)系统,跟车距离指示(FDI)系统,智能照明测距(ILR)系统等功能。

  海外发布的欧宝GTC配置了三款汽油发动机,包括两款1.4T涡轮压缩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88千瓦/120马力和103千瓦/140马力。这两款发动机也均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最大扭矩可达200N•m,每100公里的燃油耗量为5.9L,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9克/公里。另一款1.6T涡轮汽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千瓦/180马力,带六速手动变速箱,最高时速可达220公里/小时。

  至于即将进口的欧宝GTC是何种动力配置,或者是多种动力版本同时引进,目前还有待进一步消息。除了这款欧宝GTC车型,接下来还有Insignia旅行版车型,小型MPV车型Meriva,以及全新一代的Zafira赛飞利车型在未来三年内进口导入中国市场。但不难看出,这些车型都是一些难以上量的细分市场车型。而欧宝GTC车型进口后,可能也将瞄准大众Sicrocco,以及同样将会进口的雷诺 Magane等定位轿跑的个性化进口车型,计其定位也要远远高于有着近亲关系的国产别克英朗XT车型,预计新款欧宝雅特GTC的售价可能也会在25-30万元区间。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0款雅特Astra GTC2010款雅特Astra 五门版2010款雅特Astra A+ 豪华型2010款雅特Astra TwinTop 1.8 敞篷跑车
指导价(万)0.0023.9827.5833.98
市场价(万)22.0022.4824.6933.98
长宽高(mm) 4290/1804/1435 4249/1804/1460 4587/1753/1458 4476/1759/1411
轴距(mm)2614261427032614
排量(ml)1796179617961796
油耗(L/100KM)13.411.511.011.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4444
保修政策2年/4万公里2年/4万公里2年/4万公里2年/4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