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代同堂” 对比测试朗动 悦动 伊兰特(2)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朗动

■朗动

■悦动

■悦动

伊兰特

■伊兰特

 

  内饰空间

  ■韦熙宇 

  三款车的内饰也有十分明显的差异。伊兰特的中控台设计明显要简单且传统,一切都体现出过去中规中矩的设计思路,不过这种不对称的设计,使得驾驶员在操作上还是便利不少。至于在做工和精细度方面,伊兰特自然要逊色不少,不过材质和手感方面依旧不错,不会给人特别低档的感觉。悦动作为目前伊兰特家族的中坚力量,体现了时下的主流审美需求。

  对于家庭用车而言,空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显得更加突出。虽然在外形尺寸上,三款车的长宽高并没有太明显的差别,但在车身高度宽度这两个方面,悦动都位居首位,可见在头部空间以及横向空间方面,悦动能更具优势。 

  车型在更新换代的时候,不断加长轴距几乎成为了一种惯例和必然。而伊兰特三代车型也同样遵循着这个规律。从老款伊兰特,到悦动再到朗动,轴距长度从最初的2610mm增至悦动的2650mm,最后再次增加到了朗动的2700mm。换言之,朗动的轴距比老款伊兰特加长了90mm。这造就了朗动更加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而且朗动的座椅也更加厚实和舒适,包裹性更强。

  ■李村

  朗动收腰明显的中央面板造型让人联想起“小蛮腰”广州塔,而配置上朗动也丰富了许多,像行车电脑显示屏和座椅高低调节也已经在朗动身上成为标配。轴距上,伊兰特2610mm,悦动2650mm,朗动2700mm,轴距一直在加长。虽然朗动的车宽车高有所减小,但总体上空间是最大的,尤其后排空间舒适感都有很大提升。

  ■付花

  2700mm的轴距,中级车里面也没有几辆了,而且价格相比同级的思域速腾轩逸还是便宜一些的,而且同价格的话,配置也十分高,什么ESP、自动拨片、多功能按键方向盘、一键启动、ECO经济驾驶模式等,所以就性价比而言,朗动无疑很不错。内饰也十分具有时尚现代感,是年轻人喜欢的那款。三款车放在一起,非常具有时代感,代表了三种时期北京现代的风格,但朗动这一代革新是颠覆性的。

  ■陈镟  

  内饰做工呈现不断进化的状态,在三款车中,自然当属朗动的内饰做工要相对好很多,当然也跟其整体定位有关系。特别是其巧妙地把音响、空调以及排挡杆三大区域囊括在一起的中控台,成为众多时尚人士喜欢的焦点,可见除了用料之外,其工艺水准也要高于悦动,而伊兰特的就更不可同日而语了。可见,随着时尚设计潮流的越发精细,往日销量走高的老款伊兰特,在“新生”面前也不得不低头。不过,在空间乘坐感上,悦动及伊兰特比较宽敞,更能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张盈    

  伊兰特内饰方面很简洁大方,中规中矩,不累赘,所有开关旋钮的手感都不错,但是塑料感较强。悦动内饰配置的功能很多,用料上也更加厚实一些,虽然有运动时尚的风格,但是不会让人视觉上很跳,塑料感也没那么强,座椅、中控台的做工用料也不错。

  动力及操控

  ■韦熙宇   

  这次参与对比的三代车型,都是装备1.6L发动机的版本,但这三款发动机却并不一样。北京现代在车型升级的时候,都同步升级了动力总成系统,在这点上值得赞许。    

  老款伊兰特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82kw,而悦动的发动机功率则增至90kw,动力更加充沛,朗动更是更换了全新的1.6γ发动机,在性能参数上更进一步,最大功率达到了接近94kw,最大扭矩也增至三者最高的156N.m。    

  而且经过三代车型的发展,朗动抛弃了悦动上使用的4挡自动变速器,而搭载了全新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使得朗动在动力总成系统方面,也毫不逊色于其他同级别竞争对手。    

  在测试过程中,老款的伊兰特虽然是手动挡车型,但换挡手感依旧不错,挡位清晰入挡流畅,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装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当挂入空挡且刹车至静止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当再次踩下离合器时,发动机重新点火工作。    

  悦动和朗动都是自动挡车型,动力都十分充足,不过由于变速箱的不同,朗动的加速显得更加平顺,也更具激情。    

  三车的悬挂系统也有所差异,方向盘也从伊兰特的机械助力变成了朗动的电动助力,所以朗动的方向盘比起伊兰特和悦动都要轻许多,操作舒适之余,也欠缺了应有的手感。毫无疑问,更加年轻的朗动,在操控性上优势更加明显,而悦动则更加偏重舒适性的调校。

  ■李村    

  朗动搭载1.6L和1.8L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兄弟车型悦动的4速自动变速箱来说,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带来的动力传输效率和燃油经济性都相当不错,尤其是1.8L Nu发动机拥有107kw的最大功率以及175N.m的最大扭矩输出,提速很快,刹车也是召之即来。

  ■付花  

  我们这次测试的是朗动1.6L车型,动力还不错,朗动的加速推背感比欧系车要缓一些,油门很轻,一不小心就踩到底了,但是爆发力挺强的,底盘明显很抓实,刹车也不错,不过我买应该会选择1.8L车型,反正价格也不贵。悦动整体性挺好,尽管转向没有朗动那么精准,但算1.6L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比朗动差不多低1.5万元左右,如果买1.6L,我应该会选悦动,更适合家用。

  ■陈镟   

  朗动在动力系统方面与悦动相比有了一定的升级。其1.8L的车型搭载一台代号为Nu的发动机,具备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之匹配的是一款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成为同级别当中较领先的配置。从实际驾驶上看,朗动的操控更加灵敏,包括刹车、方向盘以及油门的反应等,不过走运动风的朗动,在过弯时侧倾感比较重。相比之下,悦动则显得比较平稳,但对于老款伊兰特而言,其松散的车身结构及老旧的发动机只说明了“宝刀老矣”。与此同时,在刹车方面,悦动及朗动的刹车感觉都调校得比较好,一点就有给人信心,而伊兰特显得稍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