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 朗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三代同堂” 对比测试朗动 悦动 伊兰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对比测试北京现代朗动、悦动、伊兰特

■朗动

■悦动

■伊兰特

  主办: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新快报车友会

  策划:徐晨华

  统筹:何军

  摄影:韦熙宇

  协助:韦熙宇 李村 付花 陈镟 张盈

  通常在我国,会有汽车厂家的“两代同堂”的情况发生,但是没想到韩系车的“三代同堂”更有特色,根据不同的市场定位销售不同的车款,有意思的是一线城市可以买到最新款的朗动,而我们要借伊兰特就颇费周章了———几乎从外地的广州临界郊区拿车,这也说明中国的多样性,地区发展的不平衡,一个车系供应不同的消费群体,我们就几方面来看看这几位“兄弟”的特点。

  外观

  ■韦熙宇 

  虽说都是一家人,但当爷孙三代车型并排放在一起的时候,场面显得十分有意思。曾经风光无限的“爷爷”伊兰特,今时今日看上去已经略显老态。虽然为了让它看上去更年轻一些,我们现在眼前的伊兰特与过去的外观相比,已经有了相当多的改动,但略显简单清瘦的外观线条显然已经难以紧跟当下的潮流眼光,不过清瘦的身形仍然给人一种“老当益壮”的感觉,尤其是那前大灯让伊兰特看上去仍旧炯炯有神。    

  而正值壮年的伊兰特悦动在外观上几乎具备了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饱满流畅的车身线条稳重而大气,尤其是前脸上宽大的镀铬前格栅,在视觉效果上,让悦动看上去车身更宽,重心更低,比起老款伊兰特,明显要年轻时尚不少。当然,悦动身上也不乏一些动感的元素,“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让车身线条更加立体,贯穿车身的腰线提升运动的感觉。

  而作为“孙子”辈的朗动是伊兰特家族的最新成员,就像一个活力无限的年轻小子,处处体现出其活泼好动的一面。朗动的外观更加时尚和进取,车身线条更富肌肉感,A柱和C柱斜度更大,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正好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李村

  现在回头来看,伊兰特有些土了,悦动还比较时尚,家用总体感觉都不落伍。而朗动则明显的运动化了许多,它依旧采用了流体雕塑式的外形设计,俨然一辆缩小版的第八代索纳塔

  ■付花

  最爱朗动的侧面至尾巴的侧身线,有种飞翔奔跑的感觉,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流体雕塑的感觉吧,不过前脸的眼线有些“妩媚”,看久了,稍显小气了,但这个还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可能属于比较“土”的那号,就脸而言,我发现我居然更喜欢悦动,那种中庸圆润之感,嘿嘿,是我的菜。

  ■陈镟

  从外观上看,三款车中以悦动最大气,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尤其是相比起老款伊兰特,其车头造型很有味道,三横条幅的镀铬格栅,两边的大灯如同把弯钩形的刀刃,下面的三角雾灯,像是刀锋上刚刚劈落下的一片树叶一样,使整个前脸显得时尚动感,没有了以前的廉价感。而朗动上窄下厚的车身比例更偏向于运动格调,相比起前脸,倒是锐利的车身线条,以及车灯、保险杠等都让人过目不忘,处处流露出现代流体雕塑式的设计。

  ■张盈

  伊兰特有些老气,四平八稳。但是因为很多出租车都是伊兰特,所以看起来还是挺亲切。空间适中,后备箱的空间足够大,家庭用足够了。悦动外观线条流畅,外形时尚大气,介于运动和商务风格之间。尤其从侧面看,比例搭配很舒服,让人惊艳。空间虽然比伊兰特更大,不知是不是颜色搭配的原因,让人感觉有些压抑。朗动外观很年轻化,动感十足。内饰方面也充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集时尚和运动一体,内饰方面银色和黑色的颜色搭配,四幅式方向盘,炮筒式的仪表盘,处处体现出这是为年轻时尚人群诚意打造的一款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朗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