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家用新宠--试驾华晨中华H230(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14:33   轿车情报   字号:

中华H230中华H230

  中华车型凭借骏捷旗下的一系列车型,如FRV、FSV等在家用车的领域中奠定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而如今在中华品牌家用车的阵营中,又加入了一支新的生力军——H230。这款由乔治亚罗的意大利Italdesign-Giugiaro公司设计的作品,将会在A0级车型中在配置以及实用性方面占得先手,而在空间上则更将会超越同级别竞争对手,凭此成为家用新宠。

  在一个更注重价格的细分市场内,不少人对于车辆的外形已经不那么看重了,但看到了这台车,你依然会从外形的设计上找到一些新鲜感。车头的中网进行了大面积的镀铬处理,凸显了它的质感,它们与车头的车标和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中”字形的中网,也将它的身世交代清楚。

中华H230中华H230

  这款车并没有走如今各大厂商都在走的家族化路线,最明显的就是它的大灯。整个大灯造型呈上窄下宽的梯形,与我们更多见到的车灯完全不同。在这点上,我认为中华H230具有比较鲜明的特点,可以让第一眼见到它的人留下深刻印象。相比前脸,这款H230的车尾设计则更为简约。尾灯没有覆盖到后备厢盖板。所以,这也让本来就很简洁的尾部看上去更加简洁。

  H230搭载的动力系统为一款排量为1.5L的发动机,这款华晨自主研发的BM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5800r/min,最大扭矩在3800-4200r/min区间内可持续输出143Nm,排放则达到了欧IV标准。另外,这款发动机还具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TCS正时链条等技术。按照工信部的标准,这款车的综合油耗为6.6L/100km,在油价高涨的今天这样的小车十分符合家用的需要。

  这台1.5L发动机在日常的满载行驶过程中,仍然可以为车辆提供比较持续的动力输出。尽管算不上强,但也足够使用,高速上想要加速时其中后段速度提升也能令人感到满意,油门响应也很积极到位,只是由于踏板有些过轻因此在市区长时间驾驶会让脚部感到有些疲劳。

  而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套5档手动变速器和一套6档的AMT自动变速器。整体来说这两套变速器的应用更多,还是能够体现车辆的整体节油性能。而就我们所驾驶的手排档车辆来说,整体换档的过程相比很多同价位车型更为顺畅,即便是女性驾驶也不会在驾驶过程中感觉到换档会吃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H230的方向采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这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多见。除了能够提升车辆操控的方便程度之外,电子助力转向所带来的降低油耗和便利性,的确也更加符合当今消费市场需求。

  同时,风噪在这个级别的车中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但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发现H230比较不错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时速100km/h状态下坐在前排,除了一些细小的风燥之外几乎不会再有其他杂音传入你的耳朵里。这可以为车内的人员提供更好的驾乘环境,毕竟谁也不愿意坐入车内就像来到工地。

  H230的车身整体尺寸为:长4390mm、宽1730mm、高1482mm,并且轴距更是达到了2570mm。这并不是一个太出色的空间成绩,但也足够使用了,即便是将其埋没在A0级车的队伍中,其三厢的车身也容易让人辨认。同时,后备厢可以为驾驶者提供500L的行李厢空间,相比其同级更多是两厢的车型来说,这多出来的一个大后备厢足以满足大多数日常使用需求。

  编辑观点

  H230是一款更多主打实用性能的A0级小车。对于更多希望能够有宽大车身和更多配置的人来说,也许它并不合适。但如果你的人生刚起步,没有太多的钱,却又想给家人一个出行更方便的生活,那么它完全是一款你可以考虑的车型。

  试车 撰文/张谊   摄影/刘建

共10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中华H230 1.5L手动舒适型国V2012款中华H230 1.5L手动舒适型国IV2012款中华H230 1.5L自动天窗版国V2012款中华H230 1.5L自动天窗版国IV
指导价(万)5.585.586.886.88
市场价(万)5.585.586.886.88
长宽高(mm) 4390/1703/1482 4390/1703/1482 4390/1703/1482 4390/1703/1482
轴距(mm)2570257025702570
排量(ml)1498149814981498
油耗(L/100KM)6.36.37.06.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4国5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66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