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捷龙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MPV开山始祖回来了 试克莱斯勒新大捷龙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克莱斯勒新大捷龙

    克莱斯勒新大捷龙

    克莱斯勒新大捷龙

      不说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正是我们眼前这个大块头的先祖,30年前在美国开创了MPV车型的先河。虽然在过去的近十年当中,MPV在国内已是遍地开花,但这位开山始祖的后代子孙们却始终在中国壮志未酬,甚至一度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中。今天,克莱斯勒终于带着全新一代的大捷龙回来了。

      车型背景

      这一代的大捷龙,已经是它家族的第五代车型了。但在这几代车型的更新换代过程中,此“MPV”已经和不是彼“MPV”。大捷龙第一代车型叫做“Voyager Plymouth”,就提出了“Mini Passenger Van”的概念,也就是最早的MPV名称的来源,但随着市场的演变,MPV的概念逐渐被拓展和丰富为“Multi Purpose Vehicle”,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多用途车”。 

      换上刚毅霸气的全新形象

      我相信任何人看到了新一代大捷龙之后,都会有同一个感受:那就是更有霸气了。其实,这种霸气外露的设计,我们早已在新的300C身上已经见过了。抛弃圆润饱满的外形,设计师为新大捷龙增添了更多硬朗的直线,整个外观看上去,更加的四平八稳,巨大的镀铬前格栅和更接近矩形的前大灯,都标志着大捷龙重新回归“美式硬汉”的形象。

      中后排座椅设计功能强大

      大捷龙的内部空间十分宽敞,高端豪华商务车的定位自然少不了舒适而宽大的第二排座椅。大捷龙的座椅还是典型的美国风格,宽大厚实的座椅提供了足够的承托力,而没有像日系车如沙发般的“陷入感”。这在长途乘坐的时候反而更加舒服。尽管第三排座椅肯定不如起第二排的“老板位”舒适,但比起很多车型的“小板凳”,还是要舒服很多,尤其是工程师刻意增加了座椅坐垫的倾斜度,令小腿能更自然地竖直,间接增加了小腿的活动空间。

      沉稳不冒进的个性讨老板欢心

      新大捷龙装备的是3.6L排量的Pentastar V6发动机,推出之后连续两年蝉联“全球十佳发动机”可谓名气不小,此前已经在克莱斯勒新300C上装备。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8kW/6600rpm,最大扭矩为344N.m/4400rpm,性能表现在同级别V6发动机中位于中上水平。所以尽管这个大家伙的“体重”超过了2吨,但官方提供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却仅为8.5秒。不过这股强大的动力却并没有为新大捷龙带来过分刺激的加速感受。在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协助下,这股力量被转化成源源不断的“内劲”,强调的并不是瞬间的爆发力,而是绵长顺滑的持续推力;而无论缓慢升挡还是降挡急加速都十分平顺,不会让坐在后排的老板觉得明显的不适。

      不足

      之处

      1 第二排座椅没有电动调节功能。

      2 悬挂稍偏硬,乘坐舒适性还有改进空间。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文/图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