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轻松应对高油价 试驾体验大众高尔夫蓝驱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轻松应对高油价试驾体验大众高尔夫蓝驱
高尔夫 指导价:11.89-23.58

  “油钱又涨了!!”这是近几年大家总在议论却又颇感无奈的一件事情,作为消费者来说“想让马儿跑却不舍得让马儿吃草”的想法甚至让爱车成为了一种负担。然而对于高尔夫蓝驱这款车来说却是让人眼前一亮,出色地燃油经济性令人刮目相看,而诸多细节的运动化诠释更是赋予了高尔夫新的生命。

  【蓝驱的经济性较普通版大幅提升】

  高尔夫蓝驱版车型在今年年初正式上市,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并不能理解“蓝驱”的含义。其实说起来并不复杂,“蓝驱技术”其实就是以我们熟知的TSI+DSG这套动力组合进一步结合了诸多先进的降低油耗排放的技术。而这个理念还有BlueTDI和TSI EcoFuel,而目前引入国内的目前只有“BlueMotion”一种。可以说,相对于普通版的高尔夫,蓝驱版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质的提升。

  蓝驱亮点技术一: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

  在高尔夫蓝驱版车型的一个并不常见的按钮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没错这个就是蓝驱技术的一大亮点——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的开关。众所周知车辆静止时发动机怠速运行产生的燃油消耗是最一种能源浪费,目前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立法禁止此行为。而如果你开了蓝驱高尔夫,只需施加完全制动使车辆停止,发动机则自动熄火。而在释放制动后,驾驶员加油,发动机将自动启动。这一系列的动作并不需要可以学习,而这样的启停可以保证25万次完全不会有问题。

  当然发动机的启停技术也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这其中关闭和重启都需要不同的状态支持。当我们需要发动机自动关闭时,需要保证车速为0、转速小于1200转等条件;而需要发动机自动重启时,松开制动踏板等则成为了必要条件。

  蓝驱亮点技术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我们知道车辆在制动或减速过程中耗费了多余的能量,将这些能量回收利用则能够降低车辆的能量消耗,使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的目的就是为实现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原本可能浪费掉的多余能量。此外蓝驱版还使用了优化的蓄电池,完全免维护等优势值得称赞。

  蓝驱亮点技术三:低滚阻轮胎

  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高尔夫蓝驱版的轮胎与普通轮胎有所差别。的确蓝驱版使用了低滚阻轮胎,在保证耐磨性、安全性的同时提升了静音性和舒适性,并优化了自身的重量达到了轻量化的目的。此外在胎压方面也较普通版有所区别,更高一些的胎压标准是需要驾驶者注意的。

共10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高尔夫1.6L手动时尚型2012款高尔夫1.6L手动舒适型2012款高尔夫1.4T自动豪华型2012款高尔夫GTI 2.0T自动
指导价(万)11.8912.6816.7823.58
市场价(万)12.0412.8316.9023.83
长宽高(mm)4199/1786/14794199/1786/14794199/1786/14794213/1786/1469
轴距(mm)2578257825782578
排量(ml)1598159813901984
油耗(L/100KM)8.57.36.710.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557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李唯)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