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自主品牌SUV新军 恒天汽车途腾SUV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10:0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对于恒天汽车我们都非常陌生,恐怕很多人知道这个品牌还是之前一款正在测试的皮卡车型恒天途腾T3因其酷似大众车系家族风格而有所了解。虽然从目前的车型产品来看并不入流,但其背景资源却可以说非常强劲。

  中国恒天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中央企业。中国恒天集团是以纺织机械制造为核心,在纺织领域涉足棉纺织、化纤产品、染整和非织造布,具有非常强劲的实力。中国恒天集团及其子公司以纺织机械、商用汽车、纺织生产和贸易为主业。

  经过查询我们才了解到,恒天集团刚刚于7月25日以900万欧元(约7600万元人民币)成功收购荷兰重卡企业GINAF,加大向整车制造领域进军的步伐。拥有了GINAF技术、品牌和资产的恒天正在筹备开发覆盖牵引车、底盘和矿用自卸车全新系列产品。据悉,其此前便已收购了一家德国研究所,以提升发动机研发技术。未来将重点锁定高端商用车市场。

  保定恒天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为中国恒天集团下属子公司,该公司于去年控股大迪汽车集团并开始涉足皮卡和SUV市场。不过目前的车型产品除了LOGO带给我们新鲜感之外,其车型产品都是些非常熟悉的三线车企的统一风格设计。今年4月恒天汽车的途腾T1和T2两款皮卡车型同时上市,包含了汽油版和柴油版车型,6.58-7.98万元的售价直接瞄准了中低端市场。

  后续还有我们前面提到的途腾T3车型,除了采用新的酷似大众风格的前脸设计外,其余部分如车身、内饰与现有皮卡车型都大同小异。此外还有首次曝光的SUV车型,也就是今天谍照曝光的恒天途腾SUV。不过外观上实在没有什么新意,之前的途腾T1基本就是早已上市的黄海汽车大柴神车型的换标版本,而途腾T2也基本是黄海汽车傲骏皮卡车型的小改款翻版设计。

恒天汽车途腾SUV恒天汽车途腾SUV
恒天汽车途腾SUV恒天汽车途腾SUV

  最新曝光的SUV车型更是与黄海汽车旗胜F1车型异曲同工,都是模仿老款起亚索兰托的设计。应该说这样的同质化外形设计在三线的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中非常普遍,他们不具备轿车生产资质,主要就在皮卡、SUV等细分市场生产经营。而车型产品大多是对同一个设计模具一拥而上,无论外观内饰都高度相似,动力方面也基本都不具备自我研发能力,采用从三菱、绵阳新晨等发动机厂商采购,最大的不同就是百花齐放的品牌。很难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无非就是终端市场的争夺能力以及价格战的能力。

恒天汽车途腾SUV恒天汽车途腾SUV
恒天汽车途腾SUV恒天汽车途腾SUV

  恒天途腾SUV与黄海旗胜F1车型最大的不同也只是在于前保险杠部分,重新设计的下部进气格栅和雾灯部分。上部进气格栅双横条镀铬格栅中间是我们并不熟悉的恒天汽车LOGO。车身C柱部分的倾斜立柱设计是仿索兰托车型设计最显著的风格。实际上比起黄海旗胜F1还稍显逊色,就是途腾SUV的后风挡玻璃不具备单独开启功能。

恒天汽车途腾SUV恒天汽车途腾SUV
恒天汽车途腾SUV恒天汽车途腾SUV

  而车身内饰部分也同样是完全相同的标准模具,仅仅是银色和黑色的面板配色与黄海旗胜F1稍有不同而已。动力方面预计也不会有太多新意,完全可以参考黄海旗胜F1的发动机配置,峰值功率和扭矩分别是85kw和165Nm的2.0L汽油车型,采用两驱配置。2.4L汽油版车型则采用四驱配置,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96Nm。此外还有2.5L的两驱柴油版车型,采用高压共轨技术,最大功率103kw,最大340Nm的扭矩则体现了柴油版车型低速高扭的特性。途腾SUV的售价也不会有太大差距,预计介于8-12万元区间。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