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收购荷兰GINAF“逆势”造车 恒天集团面临考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08:0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在现今汽车产业面临产能过剩危机、国家不再鼓励汽车制造业的大背景下,作为“纺织大户”的恒天集团“逆势”而为,于7月25日以900万欧元(约7600万元人民币)成功收购荷兰重卡企业GINAF,加大向整车制造领域进军的步伐。(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据悉,恒天集团亦已并购了一家河北改装车厂,预计将在9月份完成资产交接;同时,其还将计划在明年收购一家河南的汽车厂。(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为规避市场竞争,恒天集团重点锁定高端商用车市场;同时,其亦通过并购重组奠定了一定的技术实力基础。汽车行业评论员张志勇表示,“整车资质对恒天集团而言并不是大问题”;但在国家政策不支持、审批标准严格化的大环境下,恒天集团还将面临着严峻的销售考验,在柴油机制造方面亦面临“退出”危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则认为,恒天集团还需“加强对优质壳资源的‘收集’以增强实力”。

  拥有了G IN A F技术、品牌和资产的恒天正在筹备开发覆盖牵引车、底盘和矿用自卸车全新系列产品。据悉,其此前便已收购了一家德国研究所,以提升发动机研发技术。

  但定位为高端商用车的恒天仍将面临细分市场的严峻考验。

  发展迟缓的国内车市便是一道难关。上半年商用车产销超过10%负增长,其中重卡产销同比下降更为严重;短期内商用车市场恐难有反弹。

  此外,重卡市场现已形成了较为稳定的格局,产业集中度较高。去年东风销量第一,占据21.1%的市场;一汽、重汽、福田以及陕汽共占据58.2%。(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同时,作为缺乏品牌效应的新分子,恒天在营销网络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皆有待磨练。

  采写:南都记者雷敏(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实习生曾紫昀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