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欧洲汽车行业或因债务危机裁员50万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07:4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由于欧洲债务危机造成经济低迷,标致雪铁龙菲亚特等车企为停止亏损而在欧洲减产,因而欧洲车企和零部件供应商将有50万名员工面临失业风险。

  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CLEPA前主席Lars Holmqvist披露,目前欧洲汽车行业共雇有700万人,其中临时工为150万人。欧洲汽车行业将连续第五个年头进行裁员,2007年迄今已经有800,000人相继失业,此次又将有超过500,000人可能遭到裁撤。欧元十七国区域失业率也将达到11.2%的新高。

  仅以标致雪铁龙为例,去年计划在欧洲裁员6,000人,今年又推出在欧洲裁员8,000人的计划。曼卡车也将有900人被裁。

  IHS Automotive分析师伊恩·弗莱彻表示,欧洲目前汽车产能明显超过需求,大约30%的产能遭到闲置。(Martin Shi)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