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欧洲上半年车市滑铁卢 各车企相继减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8:35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欧盟汽车市场陷入萧条。今年上半年,欧盟27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6644829辆,同比下降6.8%,去年同期的销量为7130655辆。此前,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警告称,欧洲地区的汽车年销量或跌至1000万辆以下。

  法国、意大利成为重灾区。今年上半年,法国乘用车销量为1048982辆,同比下降14.4%;意大利累计销量684962辆,同比下降18.9%。

  因销量不振,各大车企相继开出裁员、关厂“药方”。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计划裁员8000人、关闭欧奈工厂,相当于法国裁员8%。2011年底,标致雪铁龙在法国总共有固定工和临时工100356人。标致雪铁龙的瘦身计划引起法国主管部门关注,法国计划于7月25日制定出汽车产业扶植方案。

  除法国外,德、意、英及西班牙的车企普遍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7月,意大利菲亚特集团称,将关闭旗下6家工厂。受欧洲业务不佳影响,福特汽车预计第二季度利润大幅下跌,正在考虑削减在欧过剩产能,并加入关闭工厂的行列。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测,福特欧洲业务今年将亏损11余亿美元。数月前,福特汽车预计自己将在欧洲市场亏损5亿至6亿美元。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