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致于精 胜于行 试驾2012款蒙迪欧致胜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0:07   轿车情报   字号:

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

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

  自从长安福特当年准备投产新款福特蒙迪欧-致胜以来,我的心也一直被牵动着,因为它极致的动感外观加上舒适的驾乘感一直是我购车的重要选择之一。随着这几年家轿市场的竞争骤然加剧,长安福特鼓足勇气,推出了配置再次升华的2012款运动限量版车型,而我的致胜之旅也再次得以启动。

  换上崭新的运动装

  说真的,有的东西看久了就会产生视觉疲劳,但是福特蒙迪欧-致胜却能很巧妙地延缓这种视觉上的“疲倦感”,因为它当初在这款车型上的设计太为前卫了,较上代车型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而这次推出的2012款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车型则再次丰富了它那原本动感的外观,让人不得不再次为它而沉醉。

  2012款致胜运动限量版的外观改动可以说在车头上是最为明显的,它采用了一个大尺寸的蜂窝状下进气格栅,不仅能形成更好的中冷器和水箱散热效果,而且动感也得到了本质化的提升。同时熏黑的大灯底座也加大了灯光上的反差,加上整车下方小型扰流套件的使用,实现了动与雅的完美契合。而车尾,虽然说它的改动没有前方那么明显,但是全新的大尺寸尾翼也能加强整车的运动基因。坐入2012款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车型的驾驶舱,相信你能在第一时间体验出它的变化,这款限量版车型在黑色内饰上使用了红色缝线,展现出了一款运动车型本有的激情与动感。

  其实外观和内饰上的变化是2012款蒙迪欧-致胜限量版的亮点之一,它在人性化安全配置上的升级同样也是极为瞩目的。秉承福特品牌有口皆碑的安全品质,这款车型再次决定让安全理念得以提升,所以它新增了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胎压检测系统、LED日间行车灯、雨量感应式雨刮、前泊车雷达、带辅助轨迹的倒车影像系统、反光镜盲点检测以及防炫目中央后视镜等多项安全配置,致力为车主提供一个全方位的驾乘呵护。

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

  体验全新的驾乘感

  2012款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车型使用的是福特最新的EcoBoost GTD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这款2.0L的黄金动力搭档经完美匹配后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76.5kW和340Nm的强大扭矩输出,百公里加速仅为8.3s,综合工况的油耗仅为7.9L/100km。

  作为长安福特的旗舰车型,2012款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凭借良好的产品形象给我带来了十分愉悦的驾驶感受。虽然说试驾当天的天气不大好,时不时下着小雨,路面也变得非常湿滑。可依我看来,这更能发挥出它在苛刻路面条件下的安全和操控能力。我随即推入S档,关闭了ESP防滑功能,找了一块空地致力寻找这款车型的极限操控性。我经过几轮的试驾后发现,这款车型的前后配重点和悬架软硬度调校得非常到位,你根本就不必过多担心湿滑路面下的甩尾状况,高速转弯和连续并线的侧倾对于这款大尺寸轿车来说表现得绝对到位,方向盘的指向性和制动也非常敏捷,它极力寻找着舒适与操控的完美平衡点。而在普通道路行驶时,2012款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车型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那优异的隔音效果,哪怕是当发动机转速超过了4000r/min,车速超过了100km/h,车内都感觉不到明显的风噪和机噪。

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

  编者观点

  2012款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的推出和合适的定价给如今竞争火爆的车市再次增添了一名有力的对手。从家用轿车的定位来看,这款车型无论从舒适还是操控,都能全方位满足年轻人士的需求和定位,真可谓是百年品牌的深耕啊!

  车款  2012款蒙迪欧-致胜运动限量版

  尺寸(长×宽×高)(mm) 4854×1886×1495

  轴距 (mm) 2850mm

  发动机型式  L4

  最大功率 (kW/r/min) 176.5/6000

  最大扭矩 (Nm/r/min) 340/1900

  悬架系统(前/后)  麦弗逊独立式/多连杆独立式

  轮胎规格(前/后) 225/50 R17

  试车  撰文/ 柯怡达  摄影/ 袁鹏

关注蒙迪欧致胜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