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长安福特 翼搏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长安福特翼博率先量产 进军小型SUV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9:21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福特备受期待的SUV车型KUGA将以中国消费者熟悉的翼虎中文命名国产上市,这款瞄准本田CR-V大众途观的SUV车型近日也频频曝光。不过抢在这款热门车型之前,长安福特将抢先上市另一款SUV车型Ecosport翼博。

翼搏翼搏

  福特Ecosport原本是一款巴西福特针对南美市场生产的SUV车型,早在2009年新浪汽车就已经独家披露这款车型的换代版本将引进国产的消息。而新一代车型发布后,已经完全颠覆了原有设计和定位,基于福特嘉年华平台,也将成为一款全球化的车型。定位为紧凑型的小型SUV车型,这是在欧洲刚刚兴起的细分市场车型,长安福特此番的抢先同步引入,也是不想在新一轮的小型SUV车型竞争中再次落于人后。

翼搏翼搏

  当然不仅仅是长安福特,也有更多其它厂商盯准了这一市场,包括上海通用别克Encore,东风日产的Juke车型,均是尺寸大致相仿的小型SUV车型。由于长安福特还会同步推出尺寸更大的Kuga翼虎,因此Ecosport翼博会瞄准定位更低的市场,在配置上,以及动力系统匹配上都更加立足于经济型门槛。

翼搏翼搏

  翼博车型虽然尺寸不大,但风格却相当的硬朗,厚实的发动机舱主要由宽大的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进行通风。高配版本的进气格栅和前雾灯都会带有镀铬的装饰,车身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说明了翼博并不仅仅是跨界车型那样外观风格作秀,而是着实谋求性能上更向SUV车型靠拢。

翼搏翼搏

  根据配置的不同,低配版车型采用四辐条末端分叉的16寸铝合金轮毂,以及205/60R16轮胎。而高配版本车型轮胎宽度保持205不变,但205/55R17的规格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六辐条雪花状铝合金轮毂。此外高配版车顶的行李架也采用了金属风格的装饰,前后保险杠和车门下沿都将采用黑色塑料护板,确保在恶劣路况下对车漆的保护。

翼搏翼搏

  在Kuga翼博那个级别的SUV,如本田CR-V,丰田RAV4等先后将外挂备胎内置的潮流下,福特Ecosport翼博逆其道而行之,将备胎外挂在后备箱门上,突出了这款小型SUV车型谋求的硬派越野风格。也正因为是备胎外挂的原因,后备箱门只能采用侧开式设计,后备箱门的拉手巧妙的隐藏在右边的内侧灯组中,镀铬拉手与白色灯壳融合,伪装的非常巧妙。

  车内的设计充分证明了其与嘉年华车型同平台的血缘关系,因为其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以及中控台尤其是音响空调面板,完全是沿袭了嘉年华车型的设计。后排座椅可以分比例放倒,在加上低开口的后备箱门,可以形成尺寸不小的储物空间。

  动力系统配置方面,长安福特翼博会和正在进行新动力匹配的改款嘉年华车型一样,匹配1.0 GTDI和1.5Ti-VCT发动机。采用Ecoboost动力技术的1.0L三汽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70Nm,超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水平。国产化后也将替代目前新福克斯车型上的1.6L机型,与1.0 GTDI搭配的是六速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

  有分析将长安福特Ecosport翼博和上海通用方面即将国产的别克Encore作为竞品对比,实则不尽为然。正如前面分析,长安福特方面由于是SUV双车同步推出策略,因此翼博主攻经济性市场,而别克Encore采用更高动力输出的1.4T发动机,而且还要兼顾中高端市场,因此整体定位会高一些。福特Ecosport翼博的主力价格区间也将集中在9-14万元。

关注翼搏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