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雪铁龙 C4轿跑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雪铁龙C4L 全球首度解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8: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雁飞 字号:

  ·C4L定位于高端中级车,C4L不是C4的加长版本,也不是C4的改款升级车型,而是一款全新产品,其在市场区间定位上和新速腾是同一级别

  ·C4L配备的由PSA集团和宝马联合开发的最新一代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在稳定性、可靠性及对极端外部环境的适应性等方面的提升,让消费者有全新价值体验。

  6月20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向媒体及全球用户解密了全球的战略车型C4L。据雪铁龙官方介绍,该车是C4家族全新的高端中级车,与大众速腾处于同一个细分市场,并将在全球市场上与速腾、卡罗拉、思域等车型展开竞争。

  而此次公布的新车命名“C4L”,也将作为正式名称在全球市场上统一使用。据悉,本次发布的C4L将选址中国武汉工产投产,并计划于2012年底在中国全球首发场。

  1.6T发动机为浪漫增添力量

  此次解密的最大亮点,就是C4L配备的由PSA集团和宝马联合开发的最新一代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自面世以来,该款发动机已经连续5年蝉联国际发动机权威杂志1.4L至1.8L“最佳发动机”大奖,不久前又被评为2011年“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C4L拥有完美的车身比例4620mmx1780mmx1498mm)和同级最长的2710mm轴距。在整车造型上给人以“动感”、“有力量”、“大尺寸”的感觉,展现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表示,此次全球解密的C4L是C4家族中的全新成员,定位于高端中级车,和现有产品C4分属于不同的细分市场。C4L不是C4的加长版本,也不是C4的改款升级车型,而是一款全新产品,其在市场区间定位上和新速腾是同一级别。C4L项目团队拥有多种文化背景,项目成员来自世界各地,该国际化团队充分考虑了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因此可以说C4L是一款充分结合全球更多地区使用需求、更多文化诉求的国际车型。

  瞄准新速腾A+级市场争雄

  从此次全球解密的内容来看,在与速腾等对手展开的全球“竞赛”中,C4L所拥有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优势明显。据介绍,该款发动机以独特的“AllWithT”全时全路况T动力体验设计理念进行开发,让用户在日常驾驶的起步、加速等过程中,就能充分感受到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优势;同时在稳定性、可靠性及对极端外部环境的适应性等方面的提升,让消费者有全新价值体验。

  在具体性能方面,C4L搭载的这款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转速在1400转/分时,即可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而这一扭矩可以一直保持到转速达到4000转/分,保证了汽车在发动机常用转速范围内也能获得持续稳定的动力,满足日常城市用车要求。同时,最大输出功率也达到了120kW。倍受用户好评的速腾和迈腾1.8T发动机,也是在1500-4000转/分时,输出最大功率。如此抢眼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与速腾的动力性能竞争中,C4L同样能够一争长短。

  记者观察>>>

  “凯旋”继任者能否凯旋?

  在未来的道路上,C4L将面临诸多挑战。在全球,C4L不单要与速腾争夺“技术杆位”,还要与诸多重量级车型争抢市场份额;而在中国,其还肩负着助力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实现在中国市场8%份额的重任。

  作为雪铁龙上一代A+级轿车“凯旋”的继任者,C4L可谓脱胎换骨。她拥有更加强劲的动力,更加舒适的空间,更加流畅的外型。中国A级轿车领域强手如林,新速腾势如破竹,全新福克斯月销过万,卡罗拉、新思域等日系车实力强劲,别克英朗受到大批年轻客户青睐。经过多年的经营,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厂商的网络服务能力突出,德系和日系品牌的号召力,较雪铁龙而言具备较强的优势。在面对众多重量级对手展开的竞争之前,C4L是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她能否在A级车市场凯旋而归?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C4轿跑车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