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新浪用车小常识教你正确使用、清洗空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9:0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用车教你关于使用空调的小常识新浪用车教你关于使用空调的小常识

  炎炎夏日多少人被烤的外焦里嫩,看着路边被烈日暴晒的爱车慢慢变成了蒸箱,能坐进去蒸个桑拿的在我看来实属勇气,哪位车主不是冲进去,强忍着车内闷热的、让你窒息的空气,着车、开空调,什么A/C、风量最大、温度最低、这些都不用说了。

  啊冷气的扑面而来.。.那叫一个舒服,但这时你可知爱车的空调使用方法是否正确?它的滤芯有多久没有清洗了么?空调滤芯上有多少虫子的尸体么?吹进的冷风里有多少细菌么?那些异味是从哪里出来的么?对,你不知道,快放下那无所谓的态度,因为这直接影响这你的健康。还记得4S店清洗一次空调系统要多少Money么?来跟随着我教你如何正确的使用和清洗空调吧,自己动手清洗一下空调滤芯这一点都不难!为了你、你的孩子、你的爱人,不要再犹豫了!

调节空调出风口调节空调出风口

  很多车主在使用空调时,都不太注意空调出风口的方向,这不利于发挥空调的最佳效果。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这其中的原理不用多说吧!

  每次使用空调时不宜过久,过久就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建议温度适宜时关掉空调,过一会再开。

先关空调再熄火先关空调再熄火

  汽车一定要先关空调再熄火,这样可以使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这样可以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如果不关空调,空调管道内容易因为潮湿而导致霉菌大量繁殖。同时,再次着车时,带着空调启动的压力点火,也会给发动机造成损伤。因此,在到达目的地前车主朋友应先关闭冷气,保持自然风的状态。

  很多车主习惯一进车内就打开空调的内循环,认为这样可以让车厢内温度下降得快一点。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所以这样反而效果不好。刚进入车内的时候,应该先开窗通风,并开启外循环,把热气都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之后,再换成内循环。

空调循环交替使用空调循环交替使用

  不宜长时间使用空调内循环。内循环是在封闭空间内的空气循环,长时间如此会导致车内的含氧量会下降,且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由于发动机未燃烧尽而产生的一氧化碳,也可能漏进车厢内,从而使车内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甚至对人体产生危害。正确的方法是:让内、外循环交替工作,或者在行车时稍微开一点窗,使车内注入新鲜空气,有益身体健康。

检查空调管是否有渗漏检查空调管是否有渗漏

  在一段时间不使用空调后,可以对空调系统进行一次简单的自检。如果发现空调不制冷,可以先检查空调软管和接头。及时更换老化或有泄漏现象的空调软管,紧固松脱的软管接头。

清洗空调冷凝器清洗空调冷凝器

  日常洗车时注意清洗冷凝器也很关键。空调的冷凝器是通过散热金属薄片将外界空气和管道内物质的热进行交换的装置。一般安装在车头和水箱一起,这样便于利用行驶中的气流加强热量的散发。

  在洗车时最好用高压水枪冲洗车的冷凝器,以防散热叶片被杂物(昆虫、树叶等)堵塞影响散热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