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救救孩子们 儿童安全座椅选购指导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8:01   新浪汽车   字号:

  怎样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这里简单说一下安全座椅的选购,除了按照分类购买适合的安全座椅外,价格和品牌也是家长们考虑的因素。目前市场比较热销的国产儿童安全座椅价格区间在500元左右,进口儿童安全座椅价位在2000-3000元左右,如果低于这个区间,家长们真的需要认真的考察下座椅的质量了。就国内来讲,座椅的塑料成本就要300元,何况中间还有分销商,家长不可捡了便宜吃大亏。

国外儿童安全座椅碰撞试验国外儿童安全座椅碰撞试验

  国产儿童安全座椅和进口的价格相差如此之大,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么?我们就此咨询了行内的人士,差别就在儿童座椅的材质和结构上,进口的儿童座椅大多经历过碰撞试验,拥有严格的认证机制,而国产的很多产品在碰撞后座椅都发生了开裂。

  但是国内的儿童安全座椅标准也将于7月1日起开始实施,国家标准出台后,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将进行强制认证,人们选择产品就会更放心。

  儿童乘车其他需注意事项:

车门儿童锁是保证乘车儿童安全的又一道屏障车门儿童锁是保证乘车儿童安全的又一道屏障
后窗锁亦是保护儿童的配备后窗锁亦是保护儿童的配备

  有了儿童安全座椅也不能完全保证孩子的安全,家长们还应该注意车辆儿童安全锁以及后窗玻璃锁等来以防万一。儿童安全锁用于车辆后车门,防止车辆行驶中从车内打开车门而产生的危险。在此装置起作用时即使打开电控中控门锁,该装置仍处于锁止状态。如果想要打开后门只能在中控门锁开启的状态下,用车门外侧的开关拉开车门。儿童非常调皮好动,除了教会他们要听话的呆在安全座椅上之外,家长们还要防患于未然。

  特别鸣谢>>>>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网 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