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深圳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威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家庭用车如何选 6万元预算三厢车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8:34   易车网   字号:

  近年来,国内家庭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已经逐步成熟,选车关注点已经越来越宽泛,但价格依然是消费者认同的影响购车的因素。对于事业刚刚起步,上有老下有小,手里积蓄不多,又必须购车的三口之家来讲,价格6万左右的三厢车是购车的不错选择。

  既然是家庭用车,有几个必须要满足的标准:舒适,好开,安全,节油。天津一汽更新换代车型威志V5、金刚2代、江淮同悦是目前市场上现售车型中,满足以上标准的前几位车型。

  威志V5,指导价: 5.29-5.99万

  金刚2代,指导价:5.28-5.88万元

  江淮同悦,指导价: 4.88-6.08万元

  推荐的三款车,都是自主品牌的车型,市场表现都比较抢眼,且价格低并具备广泛的口碑,遍布全国的经销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使得维修和保养较为便利更是推荐的必要条件。

  要说到用户口碑,这3款小型车中,威志无疑是资格最老的,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车”来形容再准确不过了。2006年威志就成为国内汽车企业中第一个成功完成“全碰”试验的车型,威志V5作为全新换代车型于今年的北京车展一经上市,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金刚2代和江淮同悦,分别属于吉利汽车江淮汽车,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自主品牌企业,在汽车销量和维修中心的数量上,都比天津一汽少。因而在知名度和口碑上,自然不如天津一汽。因此在知名度排行上,天津一汽威志V5暂时领先一筹。

车型名称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轴距(mm)
威志V5 4290 1680 1500 2425
金刚2代 4342 1692 1435 2502
江淮同悦 4155 1650 1445 2400

  三款车型,从车身长度轴距上看,威志V5仅次于金刚2代位于第二,但威志V5以1500mm的车身高度位居第一,这就意味着威志V5能够给驾乘者提供更舒适的驾乘感受。综合比较来看,江淮同悦在车身尺寸上完全不占优势。

车型名称 发动机 变速箱 马力 工信部油耗 整车质保
威志V5 1.5L / L4 5挡手动 102 6.1 2年或5万公里
金刚2代 1.5L / L4 5挡手动 94 7.5 2年或6万公里
江淮同悦 1.3L/ L4 5挡手动 99 工信部未公布 3年或6万公里

  在发动机排量变速箱都一致的情况下,金刚2代2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成为最大亮点,江淮同悦一直未公布的油耗让网友多了一份疑惑;威志V5的发动机马力最大,已经达到了102,是其一个亮点。 

  威志V5,1.5L / L4发动机

  金刚2代,1.5L / L4发动机

  江淮同悦,1.3L/ L4发动机

车型名称 配置亮点
威志V5   ISS智能节油系统、TPMS胎压报警系统、发动机防盗系统、安全带未系提示、主动式安全头枕、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大灯高度可调
金刚2代 安全带未系提示、电子防盗系统、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真皮座椅、电动天窗
江淮同悦 发动机电子防盗、泊车辅助、后排杯架、后视镜加热

  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的配置各有所长。就威志V5来说,在配置上的表现最为丰富,不仅具有同级别车少有的主动式安全头枕、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大灯高度可调配置,更是配备了三款车中独有的ISS智能节油系统、TPMS胎压报警系统。ISS智能节油系统是在驾驶过程中,只要一按下怠速停机取消开关,怠速停机功能就会被取消,再次按下开关就会立刻启用怠速停机功能。因此在驾驶过程中可以立刻进入怠速停机状态,操作非常简便。经过网友的实际测试,按一个红绿灯平均等候30秒算,刨去启动的燃油消耗,24个红灯就能节省300ml的燃油,相当于一罐可乐的量。此外,TPMS胎压报警系统通过无线信号传送数据,仪表盘的指示灯警告驾驶员,从而确保轮胎的最佳状态及避免胎压异常造成的危险,不但提高了主动安全性还节省了燃油。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可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ISO-FIX接口中,使儿童座椅的安装变得快速而简单,确保儿童在行车中的行车安全,出行更加安心。从威志V5丰富的配置可以看出其安全、节能的产品卖点,以及处处为消费者着想的人性化理念

  金刚2代配备电子防盗系统、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真皮座椅,配置表现一般,电动天窗倒倒是这个级别车型中少有的配置亮点。江淮同悦是三款车型中配置最低的,仅是比另外两款车增加了泊车辅助、后排杯架、后视镜加热。(配置对比表中标注红色字体为三款车型中,独有亮点配置)。通过上述的对比,推荐以下三款具体车型。

车型名称 推荐车型 厂商指导价
威志V5 威志V5 2012款 1.5L 进取型 5.69万
金刚2代 金刚 2010款 2代 1.5MT 豪华型 5.68万
江淮同悦 同悦 2012款 1.3L 尚动尊贵型MT 5.68万

  江淮同悦在配置上与其他车型相比表现很是一般,仅比其他两款车多出了泊车辅助、后排杯架、后视镜加热,3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是其优势,除此之外尺寸和外型上并无太多亮点,5.68万的价格似乎性价比不高。

  与江淮同悦同样价格的金刚2代,在配置上有电子防盗系统、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尺寸上占有一定优势,为其赢得了一定关注。

  三款车中威志V5较为抢眼,它不仅拥有最高的车身高度,宽松的空间设计,在配置上更是凸显其人性化和科技化。其独有的ISS智能节油系统、TPMS胎压报警系统、主动式安全头枕、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多的行车方便。另外空间宽适,提升驾乘安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驾乘感受。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威志V5带给消费者的不仅是方便和舒适,更是无处不在的安全和节能。

  根据上述多项对比,各项数据已经一一呈现,无论是空间、内饰还是配置各方面都已经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数据参考,有家庭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可以根据各自的需求进行选择。

了解更多深圳行情 关注深圳车市微博

关注威志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