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奥迪Q3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奥迪Q3柴油版现身 下半年有望同步进口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11:2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奥迪Q3其实早已在中国市场开展了密集的路试和评测,只是迟迟没有上市的消息,此前终于选择在北京车展于中国市场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Q3车型包括了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金龙玉凤版Q3 Vail Concept概念车,以及高性能的RS Q3 Concept概念车,当然还有就是真正将要进口的Q3 40TFSI车型。

奥迪Q3柴油版奥迪Q3柴油版

  奥迪Q3的汽油版车型配置的是2.0TFSI的发动机,但包括了两款不同调校的动力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55kw/5000-6200rpm,最大扭矩300Nm/1800-4900rpm,匹配七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而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25kw/4300-6200rpm,最大扭矩280Nm/1700-4200rpm,匹配六速手动变速器

奥迪Q3柴油版奥迪Q3柴油版

  而今日最新曝光的则是柴油版车型,搭载2.0TDI涡轮增压共轨直喷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样包含了两个不同输出功率的版本,谍照中车型应该是130kw的高功率版本,匹配七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另外还有一款低功率版的TDI柴油版Q3配置的是与刚刚上市的采用版大众Tiguan相同调校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4200rpm,最大扭矩320Nm/1750-2500rpm。

奥迪Q3柴油版奥迪Q3柴油版

  目前华晨宝马国产X1车型已经上市,这将是一款与奥迪Q3针锋相对的车型。奥迪Q3无论是车身线条,还是尺寸都要柔和小巧了不少,更像是Crossover的跨界风格车型。车身尺寸4390mm×1830mm×1600mm,轴距2603mm,和进口Tiguan车型尺寸相仿,当然Q3实际上也是来自于大众Tiguan相同的车型平台。

奥迪Q3柴油版奥迪Q3柴油版

  当然你还是能够从车头、尾部的设计看出典型的奥迪式风格,实际上奥迪Q3外观造型是源自2007年推出的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发动机舱盖、顶部轮廓、腰线和车身尺寸均与其十分相近。

奥迪Q3柴油版奥迪Q3柴油版

  而北京车展带来的Q3 Vail Concept虽然名为概念车,但实际上已经是基于量产版本的个性化打造。实际上谍照中的这款Q3 TDI柴油车型就与Q3 VailConcept及其相似,比如其雾灯位置的进气格栅,就是相同设计款式,轮毂也是完全相同的五幅款式,只是从20寸缩减到18寸,轮胎规格也从夸张的255/45R20缩减到更实用的235/50R18。

奥迪Q3柴油版奥迪Q3柴油版

  谍照中这款柴油版奥迪Q3属于高配版本,包括条形灯带的日间行车灯,透镜氙气大灯,LED尾灯组等均予以配置。车头带有四个泊车辅助雷达,以及自动泊车系统的雷达探头。配置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和个性化的双色真皮座椅和内饰面板,电动座椅带有腿部承托组件。

  另外还配备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无钥匙点火按键和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以及进一步提高油耗经济性的发动机启停系统。空调面板上方的“drive select”驾驶模式调节按键,可以在“舒适”、“自动”、“动态”和“高效”四种模式间切换。

奥迪Q3柴油版奥迪Q3柴油版

  在中控台上方有一块7英寸的显示屏,它采用隐藏式设计,平时折叠在内饰面板当中,使用时会自动翻起。简化版的MMI多媒体控制系统并没有占据太多空间,采用了双SD卡插槽的设计。奥迪Q3搭载了Bose环绕音响系统,465W的功率,全车共设置了14个扬声器,确保了音质的高标准发挥。

奥迪Q3柴油版奥迪Q3柴油版

  虽然北京车展上奥迪并未进一步明确上市的消息,不过最近从4S店体系传来的消息,奥迪Q3有望在8月份正式上市。目前的消息是,奥迪Q3可能会延续当年Q5的销售策略,采用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那么前期上市的进口Q3车型则很难在价格上发挥优势,考虑进口大众Tiguan的定价策略,进口Q3的售价甚至有可能还高于部分国产Q5车型,其车型售价可能会达到40-45万元区间。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