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标致雪铁龙深陷困境 与宝马合资子公司或受冲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07:3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由于法国标致雪铁龙目前深陷困境,与合作伙伴宝马之间的电动车合资子公司可能将受到冲击。

  在日前宝马年度大会上,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表示,标致雪铁龙目前形势疲弱,或将影响双方的合资子公司宝马标致雪铁龙电气化公司(BPC Electrification)。另外,通用汽车和标致雪铁龙之间结盟不会影响后者同宝马在发动机方面的合作。

  今年2月,宝马同意拓展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关系,将不再局限于联合开发小型四缸汽油发动机,混合电动零部件也在合作范畴。

  不过标致雪铁龙在欧洲颓势明显。今年第一季度,标致雪铁龙集团营业收入为142.89亿欧元,较2011年同期的154.14亿欧元下跌了7.3%。汽车业务领跌,Q1营收跌到百亿欧元以内,从112.62亿欧元下降13.7%至97.19亿欧元。其中新车业务为69.7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83.99亿欧元下滑了16.9%。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