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 Polo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玩出界--试驾全新大众Cross Polo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15:17   轿车情报   字号:

全新大众Cross Polo全新大众Cross Polo

  2007年当一抹惊艳的橙色Cross Polo横空出世时,我的意识开始改变,跨界车除了粗犷,还拥有精致时尚的一面。那辆鲜艳的Polo着实让我眼前一亮。时隔5年,当年的明星怎能让别人抢去风头,在第五代Polo上市的一年多之后,其跨界版本全新Cross Polo终于卷土而来。

全新大众Cross Polo全新大众Cross Polo

  全新Cross Polo的首次亮相是在2010年的日内瓦车展,而当时,我所关心的则是未来国产车型是否能原汁原味地全部保留,值得欣喜的是,我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上海大众全新Cross Polo在外观上完全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

  颇具运动格调的炫晶橙依然是这一代Cross Polo的主打色,颜色之鲜艳让我欢喜不已。进气格栅,车头大灯,一切都是熟悉的大众语言,但在Cross套件的衬托下,这辆小Polo却有了另外一番感觉。

全新大众Cross Polo全新大众Cross Polo

  清新路线

  全新Cross Polo的黑色塑料防擦条面积很大,几乎占据了车头一半的地方,大面积的包裹换来的实用性毋庸置疑。而下护板在造型上依然保留着Polo车系的传统风格,在保护底盘的同时,丝毫不减动感程度。全新Cross Polo的雾灯造型发生了改变,由Polo车系的长条状变为了Cross版特有的圆形,并且处在防擦条的严密看护之下。

  车身周围全面包裹的塑料防擦条是跨界车型的必备元素,因此Cross Polo自然不会例外,有了这层保护,在野外撒欢或者行经碎石路面时,就不用担心地上的杂草或者碎石蹭花车漆了。

  银色的行李架和外后视镜也是Cross Polo区别于普通Polo的地方,尤其后者,些许有了些奥迪的设计感,而最惹眼的还应该是全新样式的轮毂,粗五辐的造型让看惯大众“标准化”轮毂的我多少有了些新鲜感。不过轮胎尺寸由老款的205/45 R16缩减到185/60 R15是有些许遗憾的。

全新大众Cross Polo全新大众Cross Polo

  由于外观套件的使用,全新Cross Polo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增长到4000mm×1710mm×1505mm,但是不用因此担心通过性的降低,为了实现跨出界线的目的,全新Cross Polo的底盘提升了12mm,从轮胎与轮拱之间的距离就可见一斑。而车尾的改变主要体现在防擦包围和防护板上,对于车辆的保护和维修成本的降低也拥有很大的实际意义。

  全新Cross Polo的内部设计依旧延续着普通Polo的风格,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确实有着不少的提升。取自于高尔夫6的方向盘增加了多功能按键,这也是之前上市的第五代Polo全系都不具备的,不过,这个配置是需要选装的,如果要为了节约成本的话,你还得用回之前的那个方向盘。

  手刹与档把采用了真皮加白线缝制的处理,与GTI的红线不同,黑与白的配色带来的更多的是清新和放松。此外,油门和制动踏板也换成了金属材质。

  相比中控台的细小改进,Cross Polo专属的双色织布座椅无疑是最吸引注意力的地方。虽然造型与普通版Polo无异,但是经过深浅颜色的搭配,运动感得到了提升。靠背上的“Cross Polo”铭牌也是传统设计,为的就是突出个性设计。

全新大众Cross Polo全新大众Cross Polo

  成熟的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全新Cross Polo依旧搭载那台EA111系列的1.6L发动机,动力调校较普通版Polo没有改变,最大功率77kW/5250r/min,最大扭矩155Nm/3750r/min,与之匹配的是则6档自动变速器

  从实际驾驶情况来看,起步时很轻盈,但加速则需要点耐心。深踩油门之后变速器的降档反应还算灵敏,但转速表的步伐明显过于平稳了,整个加速过程始终是循序渐进的。

  当然还可以尝试一下S运动模式,只要敢踩油门,在上海市区走走停停相当轻盈、无论是起步抑或是超车,Cross Polo还是会给到我一定的响应。但是,曾经的后轮盘式制动如今已经被上海大众“和谐”掉了,导致如今的全新Cross Polo在多次制动后,让我缺乏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整车的静音性非常出色,时速100km/h时车内依然没有多余的噪音,听歌、聊天都很轻松。这与变速器对于转速的控制也不无关系,100km/h不到2000r/min的表现使得发动机的声响并没有过多地传入到车内。并且,方向盘在EPS助力转向的辅助之下,表现出的是大众一贯的轻盈,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可以结合ABS纠正车辆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趋势。而在经过不平整路面时,车身虽然会有频繁的颠簸,但是大部分震动都被悬架干净地过滤掉,同时车内也并没有不爽的异响,整车的做工值得肯定的。

  编辑观点

  此次全新Cross Polo上市意味着新一波混搭风格的东山再起,而面对市场上的天语SX4、 MTAG_MARK_TYPE_1_21 SW、晶锐Scout等同样打着混搭牌的小车,车型的知名度和号召力应该是一个最大的杀手锏。

  车型名称  Cross Polo 1.6 自动 标准版 

  上市时间 2012年3月 

  排量(L) 1.6 

  官方油耗 (L/100km) 5.7  0-100km/h

  加速时间(s) 12.3  

  最大功率 (kW/r/min) 77/5250 

  最大扭矩 (Nm/r/min) 155/3750  

  变速器型式 6档手自一体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转向助力 电动助力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 /鼓式 

  悬架(前/后) 麦弗逊悬架 /半独立非驱动桥 

  轮胎(前/后) 185/60 R15 /185/60 R15 

  轮毂尺寸 15 寸 

  撰文/张韵   摄影/刘建

关注Polo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