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二手车企业首次获“全国连锁120强”称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9:32   21CN   字号:

  在5月10日闭幕的第14届中国特许加盟大会上, 273中国二手车交易网捧回“2011-2012年度中国优秀特许加盟品牌”和“2011中国特许连锁120强”两张奖牌,成为首次获全国此类大奖的二手车企业,也成为汽车服务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据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每年都会对全国特许品牌进行评选,今年侧重于考察特许企业的创新能力及未来的发展潜力,在5月9日举行的第14届中国特许加盟大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郭戈平会长作了名为“创新求变,稳健发展”的报告,其中特别提到273的经营模式创新问题,她说:“273中国二手车交易网通过网上网下联动服务模式,利用网上平台实现信息撮合服务,同时吸引大量网上客户进入实体网络,解决网络无法提供的增值服务。网下连锁店则起到提高品牌专业度和信任度的作用,形成理想的“鼠标+水泥”的多渠道营销。”

  二手车企业首次进入连锁市场

  2011年12月27日,商务部在《关于促进汽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2015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将超过1000万辆,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5%。”如此增速已经远远超过了汽车市场的平均增速。而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 2006年前后的车辆,已普遍进入换车期。参照欧美市场5年换车的周期,以换手率0.2来计算,10年后年交易量将达到5000万辆。可以想见,中国二手车行业的春天已经来临。

  此时,各路资本纷纷进入二手车领域,并力求扩大市场份额,连锁是投资者们最为看好的扩张方式。二手车作为新兴行业,在全国目前只有273实现了规模化经营。据273中国二手车交易网的创始人邓衍朗介绍,273主要依托商业模式和渠道建设取胜:一方面,以“不赚差价”和“鉴定有误,原价退车”两个经营承诺,赢得客户信任;另一方面,以互联网、呼叫中心、连锁网点“三网合一”的渠道建设方式,将服务网络从互联网呼叫中心落到各实体店,为客户提供面对面的服务。

  如今273的省内网点分布于各地市,福州厦门发展尤为良好,市场份额超过20%。在全国的布局也已展开,截止今年4月,在全国的连锁店已经达到155家,覆盖24个省份70多个城市,各连锁店经营良好,其中优秀门店月利润达到8万元以上。2011年273的交易量超过2万辆,预计2012年有望超过6万辆,已成为国内二手车领域的领导品牌。

  全国扩张,逐步稳固区域市场

  据悉,今年以来, 273调整战略,以“阵地战”的方式逐步稳固各个区域市场。今年4月,273一次性在南京开设了4家门店,宣布“南京战役”打响,未来两个月还将有十余家门店抱团进入南京。据了解,273本次集结体系内优势资源,准备一举拿下南京市场,进而辐射整个江苏。而在布局江苏的同时,273高层已经开始了对深圳市场的考察。

  “打得开,连得起,锁得住”是一个优秀连锁企业的基本特点,273经过多年市场验证,已初步达到这个标准,得到行业及全国连锁协会的认可。作为一个新兴行业代表,此次获奖,或许会对二手车行业的整体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