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丰田发布第11代卡罗拉 起价约10万(视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7:32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日前在日本发布第11代卡罗拉(Corolla),新车将于月内在日本本土抢先上市,起价1,377,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9万元,含税),四驱旗舰版售价2,120,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6.8万元,含税)。新一代卡罗拉拥有四门轿车和五门旅行两种车身,在日本市场分别被以卡罗拉Axio和卡罗拉Fielder为名。

卡罗拉 Axio 卡罗拉 Axio

  新一代卡罗拉Axio的车身尺寸略小于现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60毫米、1695毫米和1460毫米(四驱版1485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与现款保持一致),前后轮距分别为1480毫米和1470毫米。最小转弯半径4.9米,最小离地间隙155毫米。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架配搭仍然是注重成本控制和实用性的设计。

卡罗拉 Axio 卡罗拉 Axio

  丰田为卡罗拉Axio提供了1.3升和1.5升两款发动机供选择。代号1NR-FE的1.3升双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在6000 rpm时输出95 ps最大马力,121 Nm的峰值扭矩出现在4000 rpm,仅提供CVT-i无级变速箱和前轮驱动系统。代号1NZ-FE的1.5升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根据传动系统的不同,拥有多种调校。两驱版和四驱版的峰值马力分别为109 ps和103 ps,都在6000 rpm时涌现,四驱版在4400 rpm时获得132 Nm的最大扭矩。两驱版的峰值扭矩又根据所配变速箱的不同略有差异,与五前速手动变速箱配套的版本为138 Nm,与CVT-i无级变速箱配套的版本为136 Nm。

卡罗拉Fielder旅行版卡罗拉Fielder旅行版

  卡罗拉Fielder旅行版除了1.5升发动机外,还提供代号2ZR-FAE的1.8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其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40 ps和172 Nm,与其相配的是Super CVT-i无级变速箱。

卡罗拉Fielder旅行版卡罗拉Fielder旅行版

  按照日本JB08模式为新一代卡罗拉测得的油耗成绩非常优秀,卡罗拉Axio 1.5在配备CVT无级变速箱后的百公里油耗仅有5升,卡罗拉Fielder 1.8 CVT版本的油耗也仅有6升。

卡罗拉Fielder旅行版卡罗拉Fielder旅行版

  在配置方面,丰田为新一代卡罗拉提供了四向调节方向盘,带有送风功能的加热座椅、 4/6分折后排座椅、带有空气净化系统的自动空调、自动防眩目后视镜ABSEBD、TRC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侧面安全气帘、后排ISOFIX标准儿童座椅锚点、WIL主动式安全头枕、带有自动远近光控制功能的氙气大灯等。(Kevin Lee)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