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宝马 宝马1系M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宝马1系性能旗舰车型发布 9月英国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7:22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于日前正式发布了其最大动力输出为316马力的M135i车型。这款搭载涡轮增压3.0升六缸发动机的M135i已经被正式证实是宝马第二代1系车型系列的性能旗舰。

新款宝马M135i新款宝马M135i

  这款后轮驱动的M135i是继M550d xDrive之后第二款加入到宝马新款M性能车阵容中的车型。这款汽油动力的M135i车型将从9月开始在英国市场上市销售。除了最初的三门版车型之外,宝马还准备推出一款五门版的M135i车型,该五门版车型暂时计划于11月登陆英国市场。

新款宝马M135i新款宝马M135i

  宝马尚未正式公布这款大家期待已久的热辣掀背车的售价,但是据消息人士透露,新款M135i标准款三门版后轮驱动款车型在英国市场的售价将会在299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0.4万元)左右。而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明显要昂贵很多,其中奥迪RS3 Sportback的售价为39950英镑(约40.7万元),大众尚酷R的价格为30575英镑(约31.1万元),而雷诺梅甘娜265的售价为26040英镑(约26.5万元)。

新款宝马M135i新款宝马M135i

  在引擎方面,M135i搭载的是宝马广泛运用的N55发动机。这款3.0升的直列六缸发动机采用了一个双涡流的涡轮增压器以及宝马获得专利的Valvetronic可变阀门控制系统和双Vanos可变凸轮轴控制系统,结合燃油直喷系统,该发动机的最大动力输出可达316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332磅-英尺(450牛米)。将动力传输给后轮的是一款标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另外消费者还可选配一款8速的ZF自动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都配备了制动-起动系统和刹车能量回收系统。

新款宝马M135i新款宝马M135i

  宝马表示,在手动模式下,M135i能够在5.1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2英里/小时(100公里/小时)。而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这一提速过程耗时为4.9秒。其最快的竞争对手奥迪RS3 Sportback这一提速过程耗时为4.5秒。此外,新款宝马M135i的最高时速为155英里/小时。

  M135i的组合燃油经济性数据为:手动档车型为35.3 mpg(8.0升/百公里),自动档车型为37.7 mpg(7.5升/百公里)。手动档和自动档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数据分别为188克/公里和175克/公里。1425公斤的整备质量将为这款最强劲的1系掀背车提供222马力/吨的动力-重量比。相对比,重1575公斤的RS3动力-重量比为203马力/吨。

新款宝马M135i新款宝马M135i

  M135i与其标准款三门版1系姐妹车型的区别在于一个外形极具侵略感的车身大包围,是由宝马M部门内部研发的。这包括一个深入的前保险杠、增强发动机冷却效果的更大的进气管、长长的无框车门下方更加粗壮的侧梁、形状漂亮的后视镜托架、后背箱盖上方突出的扰流板以及重新设计的后保险杠(黑色的下部区域安装了两个镀铬的排气管)。

  外观上的改动确保M135i保持了与其他三门版1系车型相同的前部区域,但是阻力系数从0.31升高到了0.33,这主要是由于更大的轮毂轮胎

  如同宝马M部门研发的每款车型一样,M135i经历了大量的底盘测试,包括在德国纽伯格林北圈赛道6000英里的测试程序。新款M135i是基于标准款1系后轮驱动底盘的改进版设计的,配备了麦弗逊式的前悬挂和五连杆式的后悬挂。更加坚硬的弹簧、阻尼器和轴套为该车赋予了比其他三门版1系车型更低的行驶高度

  其标配特征包括独特设计的双五辐18英寸轮毂和尺寸分别为225/40和245/35的前后轮胎。另外,其转向系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进,同时刹车片也得到了改进,装备了340毫米的前轮通风式碟片和345毫米的后轮通风式碟片。前轮安装的是新研发的四活塞制动卡钳,而后轮安装的是两活塞制动卡钳,都采用的是蓝色的主题,而且带有宝马M部门时尚的M标识。

  从今年11月开始,宝马还将为M135i提供一个四轮驱动选择,即搭载同样动力的M135i xDrive车型。(Sally Wang1编译)

关注宝马1系M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