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上海大众 朗逸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量产新朗逸实拍照曝光 定位进一步提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9:5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上海大众的全新朗逸车型样车已经在北京车展上展示,据相关消息透露,新款朗逸车型初期可能只会推出1.4TSI版本车型,而老款朗逸车型将继续销售,动力上则主推1.6L版本,从而新老朗逸形成高低结合的态势。至于是否果真新老同堂,采用如此的车型布局,目前还没有获得准确的官方消息。

上海大众新朗逸上海大众新朗逸

  但显然新款朗逸也会同时推出1.6L车型,因为我们从最新的准备后续上市的量产新朗逸实拍谍照中,已经看到了1.6L朗逸车型的身影。而且从车身上的新车排放信息来看,综合工况油耗为6.8L,比现款1.6L车型的6.9L参数还略低一些。由此证明新朗逸也会同时推出1.6L车型,而非之前传言的只有1.4TSI版本。

上海大众新朗逸上海大众新朗逸

  当然不排除新朗逸会将重心放在1.4TSI车型上,因为从之前已经登录工信部的上海大众新朗逸车型信息来看,总共有7款不同车型,包括4款1.4TSI车型和3款1.6L车型,而2.0L发动机没有再配置在新朗逸车型上。

上海大众新朗逸上海大众新朗逸

  配合可能的提档升级,新朗逸的外观更加商务化,更加接近新帕萨特的大气外观,终于回归到主流大众车型风格上。大灯轮廓也从原本圆滑的流线风格变成了稳重的直线边条轮廓,不过考虑到经济型的定位,这款大灯仍然没有配置透镜,氙气灯组,以及日间行车灯。新款进气格栅更是标准的新大众风格,和帕萨特车型的差异化配置比较相近,高配版本采用的是双横条的格栅,低配版则是单横条的格栅,入门级车型会进一步省略镀铬的竖条格栅。

上海大众新朗逸上海大众新朗逸

  前保险杠采用了宽大的黑色横条进气格栅设计,前雾灯从圆形变成了平行四边形,不过为了体现配置差异和控制成本,入门级车型将会减配前雾灯。另外高配置车型还将配置更加密集的多幅条铝合金轮毂,低配版车型则会减配电动天窗等非必须的舒适型配置。新朗逸尾部的改动依然巨大,仍然是趋近于帕萨特的风格,几乎是缩小版的同款设计,尾灯组内的白色倒车灯和尾部的镀铬装饰条连为一个整体,使得车体显得更加宽大。

上海大众新朗逸上海大众新朗逸

  后备箱的下部开口更加宽大平整,有利于改善行李储运的便利。后保险杠下方增加了细长条形的反光板。新朗逸的改动比起一般的Facelift中期改款的幅度要更大一些,因为其车身侧面的设计也有明显的改变。后视镜采用了大众的家族风格设计,车门上下两条腰线变得更加平整,也意在突出更稳重大气的外观。车门拉手的设计也有说改变,不过从车门结构的标志性轮廓,能够证明新朗逸仍然是基于现有车身结构不变的改款版本。

上海大众新朗逸上海大众新朗逸

  现款朗逸车型显得有些有别于大众车系的标新立异,不仅仅是前脸后尾的风格,同样还在于车内的设计。而新朗逸也对内饰尤其是中控台部分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稳重的长条形空调出风口取代了现有的圆形空调出风口,方向盘也是此前已经升级的大众统一风格设计。另外在车型配置上也有所提升,新增了发动机无钥匙一键点火按键,高配车型配置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检测系统,新的仪表板采用更加美观的信息调整按键。

上海大众新朗逸上海大众新朗逸

  新款朗逸车型接下来将在6月上市,虽然无法明确是否只会推出1.4TSI车型,但有一点比较明确,就是朗逸车型价格区间的上限将会有所提升。一方面是配置的提升,同时外形也更加大气稳重,能够兼顾商务市场的需求。低端市场定价方面则不会有太大变化,由于是否新老同堂还无法明确,但这一市场区间都将由1.6L车型所占据。而原有的2.0L车型在动力上介于1.6L和1.4TSI之间,由于定位并不清晰,因此在新款车型上将取消,即便老款车型继续生产,也将是主导低端市场,因此放弃2.0L车型同样是情理之中。

相关阅读新朗逸实拍图解

关注朗逸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朗逸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0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4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26升
优点:与时俱进的家族化外观 不俗的车内空间
缺点:噪音偏大 行驶质感较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朗逸的外形质感要优于其驾驶品质,它的确看上去很美。在车内上海大众充分发挥了上海人的精明,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车内质感并没有下 ...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