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凯迪拉克 XT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目标挑战ABB 凯迪拉克XTS市场前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6:56   新浪汽车  leo 字号:

  在去年11月份的洛杉矶车展上,凯迪拉克发布了其2013款XTS车型,而就在北京车展火热进行的同时这款车已经开始正式在北美销售。对于XTS爽约北京车展的确让人感到惋惜,或许正应了那句老话“好事多磨”,这款对于凯迪拉克极具战略意义的XTS出现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上也只是时间问题,在本文之前关于这款车的各种消息不胫而走,而本文力图通过更加准确的信息对于XTS这款车进行更加准确、全面的剖析。

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XTS

身世之谜

  凯迪拉克XTS的来龙去脉。勇于创新一直是深深烙印在凯迪拉克这个品牌的精神,无论是无论上世纪中叶的火箭尾鳍,还是第一代CTS横空出世的钻石切割理念,都堪称为业内的奇葩。

  新一代凯迪拉克采用了刀削斧劈的外形显示了它的新生,并通过后驱布局来实现技术平台的升级。事实证明,新的外观设计得到了认可,但后驱布局的平台则并未达到预期目的。

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XTS

  过高的成本也使得其在与德系竞争对手的对抗中身处劣势,因此凯迪拉克在新的SRX上已经做出了新的尝试,使用上了前驱平台,并且获得了巨大成功——无论是在北美还是国内,新SRX都要比老款卖得好得多。

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XTS

  那么在这种背景下凯迪拉克也开始将这一“成功经验”用在了XTS上便是顺理成章的事。新的前驱平台改良升级自现在的EpsilonII,大量科技上的武装与进一步的优化设计让其成为一款打造全尺寸轿车用的专属平台,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

底盘之惑

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XTS

  凯迪拉克的STS和DTS帝威表现都不够好,XTS的诞生就是想重振凯迪拉克在行政级及以上级别市场上的份额。而在平台的运用上,使用目前通用最火热的前驱平台Epsilon II自然首当其冲,这里注明一下,经过厂方人员得来的信息,Epsilon II平台已经经过大幅度被升级成为Super Epsilon II平台,升级后的Super Epsilon II将专门用于打造豪华轿车,在多处结构上都已经发生了改变,但其轴距未变仍然是2837mm。

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XTS

  脱胎于Epsilon II平台的Super Epsilon II拥有很高的科技含量,未来国产的XTS将标配世界上响应速度最快的悬挂系统MRC(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其中前悬采用带有电磁减震器的HiPerStrut麦弗逊悬挂,后悬挂则采用空气弹簧。这让XTS具备了出色的行驶舒适性,并且Super Epsilon II平台将来还会在高端车型上推出四驱版本,经过这些改变Super Epsilon II平台显然已经脱离了Epsilon II成为了一款更加适合高端车使用的“超级平台”。此外,XTS的制动系统采用了意大利名厂Brembo的产品。

全新发动机

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XTS

  动力方面也会更强,大家熟悉的3.6L发动机必定会装备在XTS上,这款功率为300马力的发动机比昂科雷上的那台3.6L功率调教略高;变速器方面的悬念最低,自然是6速手自一体。而更加重要的是,通用有计划根据国内的情况,推出搭载2.0T的发动机车型,并且根据确切的消息称,这将是一款全新的发动机,完全不同于目前通用广泛用在君威君越上的那台2.0T。

未来定位

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XTS
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XTS

  虽然预计XTS价格要预计年底才会公布,但根据这个级别豪华车的价格范围,XTS顶配车型售价预计在60万左右,而其前驱版本的入门级车型定价无疑必将参考ABB(奥迪、奔驰、宝马)等几位竞争对手,[O1] 作为后来者我们有理由相信通用将会带来一个具有吸引了的售价,未来XTS的主要战场就将是国内的中高端轿车市场,面对着奥迪A6L宝马5系加长以及长腿奔驰E系,这强悍的德系三驾马车,借助全新的XTS,凯迪拉克能否有利冲击由ABB(奥迪、奔驰、宝马)所把持的中级豪华车市场,定价和差异化的经营或将成为最终胜败的关键。

关注XTS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