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大众 速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减配转型实用--试驾一汽大众新速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09:13   信息时报   字号:

  导购建议

  新速腾的定位是以家用为主要用途,兼顾一定的商务用途,不再注重驾驶乐趣。值得肯定的是,其在人性化设计方面进行了改进,更符合家用车的定位。新速腾很好地迎合对大众品牌追捧的消费者。

  当减配已成为习惯,消费者也只能被动地接受。彻底换代的新速腾,价格变化不大却全面减配,但更大的空间和更人性化的设计让新速腾更贴合家用车的定位。

  外观协调 内饰富层次感

  新速腾继承了大众家族元素,整体更大气沉稳,车身线条更流畅。造型更为犀利和硬朗的速腾,远看带有帕萨特的味道。扁长方形的尾灯和饱满的尾部设计很好地与车头呼应。没有疝气大灯、没有透镜、没有LED,5个小灯泡糟蹋了美观犀利的前大灯,拖低整车档次。

  新速腾内饰设计饱满,更给人传达一份小资精致感。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少量的银色镀铬装饰增加车内时尚气息,装嵌工艺上也显档次。座椅的包裹性、支撑性和透气性都有所提升。不过,新速腾用料较差,新车异味较大,容易造成驾乘人员疲累和不适。

  配置略减 空间质的飞跃

  车门双层密封条、车门三段式高强度限位铰链、前后液压支撑杆,这都是大众汽车引以为傲的配置,速腾上全没了!值得庆幸的是,新速腾全系都标配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出风口,这些常规配置仍有保留。

  新速腾的空间表现较为乐观,身高175公分的记者坐进驾驶舱,头部空间有一拳的距离,腿部也较为舒展。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有约两拳的盈余得益于轴距加长了73mm,达2651mm。储物空间丰富且具备人性化设计,但尾箱规整程度有所欠缺。

  动力依旧 需悠着点开

  新速腾搭载的仍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匀速行驶时转速控制在1500转以下,维持平顺的动力输出同时,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深踩油门,变速箱自动降档,发动机迅速攀升至3000转后发力,加速到120km/h轻松从容,但车速超过80km/h时车体共振和风噪较为明显。

  新速腾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结构。偏软的悬挂使得行车路感较模糊,遇到凹凸不平的路面时车体躁动明显。转向时悬挂支撑缺乏韧性,若高速切线转向或入弯,尾部稳定性稍微欠缺。刹车踏板前1/3行程几乎踏空,脚感松弛,后段刹车力度稳实,整体感觉线性舒适。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