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一季度宝马亚洲销量创新高 领先德系同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07:29   新浪汽车   字号:

  根据来自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德国汽车豪门宝马(BMW)公司利润增长超过预期,并且逐步出现增速问题。由于亚洲需求旺盛和SUV热销,宝马在高档车领域继续领先其他德国同行。

宝马(BMW)1系双门轿跑宝马(BMW)1系双门轿跑

  宝马(BMW)税前利润增长19%,增长至2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72亿)。而此前根据路透(Reuters)社在汽车行业分析师中进行调查所得到的共识,初步预测为1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47.6亿)。

  其实面对全球汽车行业所遭受前所有打击而步入的低迷阶段,宝马是在欧洲市场销售疲软、价格压力加剧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业绩的。意大利销量下降11%,西班牙销量下降3%。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销量增长17%,中国销量大增37%,而日本销量猛增44%。

宝马(BMW)X5 SUV宝马(BMW)X5 SUV

  宝马(BMW)汽车公司目前旗下拥有宝马(BMW)、Mini和劳斯莱斯(Rolls-Royce)等品牌的轿车生产商,再次得益于宝马SUV系列和宝马1系改装小型车的畅销。广受欢迎的宝马3系轿车的新款车型已于今年2月上市。

  宝马表示,并未看到中国市场出现需求放缓迹象,中国市场目前是宝马最大的销售市场。不过,在巴西政府提高进口车关税之后,宝马已决定暂停在巴西新设一家工厂的计划,等待进一步的经济分析。宝马目前并未寻找设厂的替代地点。未来在国内分厂的进一步扩张计划尚不得而知。

  今年以来,面对投资者对于宝马的信心不断升级,宝马股价涨幅已超过33%,因为投资者愈发相信新兴市场高档车畅销态势可以持续下去。

  宝马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达11.6%,高于竞争对手奥迪(Audi)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后两者的销售利润率分别为11.4%和8.4%。

  宝马重申业绩目标,预计今年销售额和税前利润将创新高。宝马2012年营业利润率的目标为8%至10%之间,但目前预计将达到该区间内的较高值。不过分析师认为,宝马的预测通常都很谨慎。但是按照目前发展增速惯性来看的话,估计破“十”并非难事。

  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表示,“我们认为,最有可能的 情况是,宝马今年将轻松超过其预测的利润率区间。”

  第一季度,宝马汽车总销量增加至逾42.5万辆,总营收增长14%,至183亿欧元(合人民币1500亿)。去年宝马总销量超过160万辆。到2016年,宝马希望年销量可超过200万辆。

  另外,同城的另一豪门保时捷(Porsche)汽车第一季度营收增长32%,至3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46亿)。这家911跑车制造商期内的营业利润高达5.2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43亿),销售利润率为17.5%。(编译xiaoqqq)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