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东风雪铁龙 爱丽舍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如何准确判断车轮位置 爱丽舍车友谈技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0: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周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口碑值上升9.9%,排名没有变化,位于紧凑型车口碑榜第19位。本周爱丽舍的口碑美誉度走势波动幅度较大。

  目前,很多新手开车对于如何判断车轮位置还不是很熟练。对此,黑龙江爱丽舍车友“嘘轻点”称,这其实也不难,只要掌握住了技巧,问题不大。方法有如下几种:

  第一,关于判断左轮轧线,常见的一种判断方法,驾驶员合适坐姿平视前方,当左侧雨刮器与车身结合点重合于车道左侧白线与车头机器盖的结合点时,左侧已经轧上分道线。通过我们使用不同车辆验证后发现,这样的方法有一定的参考性,但是还不算严谨。由于每个车的雨刮器位置和大小都不一样,所以所谓的结合点并不统一。当车道左侧分道线与车头结合点距离左侧A柱大约20cm左右时,左侧车轮应该已经或即将压线。

  第二,关于判断左轮距线60cm,当然在日常驾驶中,轧线行驶肯定是不够安全的,因此尽量保持车道中央行驶是最好的办法。目前城市中的车道宽度在3米左右,所以行车时左右预留60cm左右就比较合适。驾驶员合适坐姿平视前方,地面分道线与车辆左前角重合,并且延伸线与前挡风左下角距离10cm左右,此时车辆距左侧车道线大约60cm左右。

  第三,贴边停车其实道理和上面讲到的情况相同,只是车道线换为了车位线或是马路牙子。当然在停车位允许的情况下,不用刻意太贴近马路牙子,以免发生对轮胎轮毂的刮蹭。必要时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车道线或探头观察更保险。(作者:七年)

  参考热帖:

  《爱丽舍车友注意了 驾校不教的知识 如何判断车轮位置》(汽车之家)

关注爱丽舍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