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超期服役又何妨 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1:3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国移动的前掌门人在退休前接受采访时用“已经超期服役”来暗示退休传闻的真实性。其实在车市中,一样有着不少超期服役的车型。它们或者已经退休,或者仍因为市场的“拥戴”而坚守者。昔日国民车的代表中,老奥拓已经退休了,而与之对等的夏利呢?近日,从我们获取的一组夏利N3改款谍照可以看出,这款超期服役的车型恐怕离退休两个字还很远。

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

  夏利N5是天津一汽基于夏利平台开发的全新车型,虽然悬挂与夏利一样,但车身已重新设计,综合表现也大大超越了老旧的夏利车。而夏利N3则不然。它虽然相比老款夏利改动幅度不小,但通过车身侧面线条可以看出,它的内在部分与二十年前的夏利并无本质区别。此次曝光的夏利N3改款谍照显示这一情况并无改变。A柱、B柱和C柱的造型、车门的造型、侧窗的轮廓,都与当年的夏利毫无二至。变化的地方,仍然集中在前脸、尾部及内饰。

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

  如果抛开老掉牙的车身,单看改款夏利N3的前脸还是挺给力的。中网和前杠进气口设计得很有运动感,并且这种造型并不矫揉造作,显示出自主车目前在设计方面的确是有了很大的进步。大灯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元素,内部三分区的设计不仅好看,而且功能性也更强。只是这样给力的前脸造型与车身融合在一起是否协调,就见仁见智了。

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

  车尾部的调整幅度也不算小。最醒目的尾灯造型看上去有点另类或不规则,但其实看上去的感官效果是不错的。特别是尾箱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线条调整以后,与尾灯结合在一起的确增加了几分动感。

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

  外观部分的变化基本上就到此为止了。侧面部分的变化仅限于外后视镜的不同。另外还有就是前后的车标,之前的夏利标终于弃用,而是全部统一为黑底色的一汽鹰标。

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

  内饰的变化幅度比较大。整个中控台区域基本上是全新设计的,造型明显强于老款。仅凭图片来看,工艺水平超越老款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仪表的造型虽然没有什么大的突破,但增加金属边框以后视觉效果提升应该也是比较明显的。不过略感遗憾的是,车门内衬的变化幅度很小,大尺寸的四幅方向盘虽然是新造型,但也显得不够时尚。

  改款后的夏利N3自然会取代现款N3的位置,动力方面仍将配备65马力的3GA2 1.0L三缸发动机。价格方面也不会有悬念,与老款持平是理所当然的。老款夏利虽然款式老,但毕竟皮实耐用,价格便宜,而且维修保养费用极其低廉,在广大二三线市场还是很受欢迎的。经过改款后的夏利N3虽然本质上没有变化,但看上去的确是要比当年的夏利漂亮了不少。这对于其继续“超期服役”无疑是大有裨益的。

关注夏利N3的人还关注了 

  • 夏利N3相关新闻
  • 夏利N3相关问答
2012-09-19谁知道夏利N3这款车现在的市场价位怎
2012-05-05夏利N3 打不着火
2012-03-24夏利N3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