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比亚迪F3速锐谍照再曝光 新悬挂加新设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1:3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比亚迪发布了F3速锐的部分角度官方图片以后,这款车的最终确定与上市已不再有太多悬念了。以目前的消息看,F3速锐将于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并在随后正式上市。比亚迪的“3系列”即紧凑级系列,有F3、G3、L3等多款,每款车其实也都大同小异,只不过是局部的设计有所不同而已。F3速锐会不会又是这样一款车呢?不用等到北京车展,最近我们获取的一组谍照已经给出了答案。

  相比其他部位的图片,我们更倾向于先来看看这张首次曝光的悬挂图。依然是纵臂扭转梁的后悬挂没有错,但是注意它的弹簧和减震器是分离的,这与F3、G3、L3的弹簧减震器一体式设计已经完全不同。这种变化,与当初丰田花冠悬挂向卡罗拉悬挂的变化如出一辙。仔细比对也不难发现,比亚迪F3速锐的后悬挂的确也是参考卡罗拉的后悬挂而来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F3速锐相比F3,的确是已经“换代”了。

比亚迪F3速锐谍比亚迪F3速锐

  F3山寨花冠而来这一点地球人都知道。但是到了F3的换代版,F3速锐可没有这么做。虽然从侧窗轮廓来看依然有丰田的影子(毕竟是在F3的设计基础上更新而来,可以理解),但F3速锐的设计已经可以看作是全新的了。前脸设计没有太多悬念,基本上延续了比亚迪当前车型的设计风格。大灯面积不小,造型有特色但绝不另类。镀铬中网中庸得让人不由自主地会想起丰田。

比亚迪F3速锐谍比亚迪F3速锐
比亚迪F3速锐比亚迪F3速锐

  侧面造型轮廓上不会有太多惊喜,但腰线的力量感还是不错的。尤其是C柱到尾箱部分的造型,结合尾灯一起,能给人不错的感官效果。

比亚迪F3速锐比亚迪F3速锐
比亚迪F3速锐比亚迪F3速锐

  尾部设计仍以大气为主。看不出有太多的设计创意,但比例很协调,细节造型没有造次,一切都是那么中规中矩,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比亚迪F3速锐谍比亚迪F3速锐

  如果说F3速锐的外形轮廓还多少能找到一些丰田车影子的话,其内饰就完全是比亚迪的原创设计了。中控台的设计比较大胆,与仪表罩一起形成了双弧线的造型。分立在屏幕两侧的竖状出风口很时髦。屏幕下方的音响控制区从造型到布局都很不错。这些对于过去只会照抄的比亚迪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比亚迪F3速锐谍比亚迪F3速锐

  中控台上的汉字标识是理所当然的。从这些标识可以看出,这款车标配了导航系统。自动空调上找不到显示屏,很显然具体的显示项被集成在中央显示屏中了。音响控制区按钮的右侧出现了类似ESP关闭的按钮。这也意味着ESP有可能会出现在F3速锐的配置单上。方向盘的造型与已上市的G6是一样的。设计上有借鉴本田的嫌疑,但感官效果不错,多功能按键很丰富也很好用。仅从这张后排图片还看不出速锐到底是否进行了加长、加长了多少。如果前排座椅处于正常位置的话,这样的后排空间还是值得肯定的。

比亚迪F3速锐谍比亚迪F3速锐

  从前门与后门的车门衬可以进一步看出,F3速锐绝非F3的小改款,门衬的造型、布局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看到这样的设计或许你条件反射地会想到卡罗拉。我们对比过,的确是很相似,但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准确的说,F3速锐在许多细节上还进行了改进,实用性比卡罗拉的设计还要好。

比亚迪F3速锐谍比亚迪F3速锐

  从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F3速锐的动力总成将会有两款。一款是G3、L3上都已经有了的1.8L BYD483QA发动机,配备5T19 5MT变速器。这套组合没啥悬念,表现也会与G3之类的相似。值得期待的是1.5TI发动机,采用的是与G6上一样的机器,功率有154马力,扭矩有240牛米,配在这样一台紧凑级车上动力应该相当可观。变速器方面也将与G6一样,提供6T25的6MT版本和6DT25的6速DCT版本。

  从比亚迪F3速锐谍照显示的情况来看,这款车显然不是用来替代F3的,它所涉足的市场定位将会更高,用以角逐7-9万元这个市场区间。这个区间内的典型车型包括如长城C50、帝豪EC7等等。比亚迪在这个领域一直没有一款有力的产品。设计上F3速锐没有问题,如果尺寸轴距如传闻所说有所放大、空间表现出众的话,其竞争力应该是不错的。至于价格,我们应该不必有太多担心,这方面应该是比亚迪的强项。别的不看,单就G6 2.0L不足8万元的起价来看,F3速锐的起价在7万元左右是完全可期的。

关注比亚迪F3的人还关注了 

  • 比亚迪F3相关新闻
  • 比亚迪F3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