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途观-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柴油之美 试驾2012款大众Tiguan TDI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0:57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先生,你确定加柴油吗?”———这是我试驾柴油Tiguan被问的最多的问题,也难怪,目前中国还未普及柴油的轿车(北京甚至不给上牌),特别是来自德国的“中高档车”,加油工作人员总怕搞错了,还好,当你启动的时候,会感受到来自柴油的魅力。

  外观与汽油版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Tiguan TDI外观上与汽油版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唯一可以找到的不同就是车尾的“TDI”标识。Tiguan的车身尺寸为4433/1809/1703mm,轴距国产途观略短,但其2604mm的尺寸也足以保证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前大灯处同样融入了日间行车灯,由14个LED灯组构成,在提升行车安全性的同时也使得车辆看起来更加美观。Tiguan TDI的尾灯采用了与途锐相同的双L型设计元素,看上去更有气势。轮胎规格为235/55/R17,还有一个豪华版Tiguan提供18英寸“New York”合金轮毂

  由于车身较高,身高1.75米的乘客,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达到两拳左右的空间,且视野很开阔。后排的腿部空间为一拳左右,把靠背后的小桌板掀起后,空间会适当扩充。同时,小桌板上可以放置一些随身物品,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使用便利性。放下后排的中央扶手后,可实现与后备箱连通,使得取放一些小件物品很方便。后排座椅可实现分别放到,在全部放倒后,后备箱的容积大大增加,达到1510升,并且平整度很高。

  在柴油版Tiguan中,标配了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并且头枕可实现水平调整。在高配车型中,配备了双氙气大灯,并且可以根据车速自动调整照明高度

  柴油TATA声很微弱,油耗超低!

  启动降下车窗,会微弱的传来一阵柴油车所特有的“TATA”声,不过震动基本没有。实际使用后发现冷车启动时单个TATA声音周期较长,逐步会变得紧密随即水温升了上去,这和汽油版本反过来。从仪表盘处我们也会找到其与汽油版车型的明显区别,柴油版车型的转速表在5000转时就已早早进入红线区,且最高转速也只有6000转,比汽油版足足低了2000转。

  与汽油版Tiguan相同,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好不是麻烦多多的DSG,换挡方面依旧很平顺,但升挡并不积极,换挡经常要持续到2000转左右,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一直保持充足的动力储备,但2000转以后发动机噪音成为车内主要的噪音源,不过车身比较好的隔音效果,些许噪音钻进车内,并不会让人感到烦躁。当挂入D挡,踩下油门时,踏板有些偏沉,初段加速感并不强,并且起步瞬间延迟有些明显。但其涡轮介入较早,在1800转左右会有十分明显的加速感。这也许就是与汽油版本唯一的区别了吧。

  自由试驾有这个好处,可以测得油耗水平,实际得出综合百公里油耗为6升。实际的操控感受与汽油版车型相差不大,悬挂调校的韧性很强,尽管车身较高,但过弯时对车身侧倾抑制得很不错。走在一些颠簸路面上时,可以吸收大部分琐碎振动,使得车辆底盘的整体性很好。

  4MOTION四驱不要太激烈

  两款柴油车型都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正常行驶前轴负责驱动,后轴只得到10%的驱动力,这样可以节省燃油。新的四轮驱动系统与上一代相比最主要的区别在于,由于采用电子泵产生压力,激活四轮驱动离合器不再需要前后轮轴的转速差。但打滑车轮并不具备锁止功能,所以并不太适合高强度越野。

  与汽油版Tiguan相同拥有着28度接近角,离地间隙200毫米,使得车辆可以挑战一些坡度较大的陡坡。同时,还标配了Off-Road越野模式,融合了指南针显示、陡坡辅助系统以及更精确的油门踏板反应。这项配置同样可以对变速箱进行干预,使得车辆爬坡过程中将挡位控制在1挡或2挡,配合上柴油版Tiguan低速时大扭矩的特点,这无疑将其越野性能大大提升。

  疲劳驾驶监测系统

  在Tiguan TDI车型中同样出现了疲劳驾驶监测系统,该系统能够检测到驾驶者注意力逐渐减弱,并通过持续5秒的音频信号警示驾驶者;与此同时,仪表盘上也出现视觉提示信息,建议驾驶者休息片刻再行驾驶。柴油版Tiguan车型采用了大众第二代泊车辅助系统,这套泊车辅助系统提供垂直停车支持功能,当车速在40公里/小时以下时,只要按下中控台上的按钮就能激活该系统。

  价格

  大众汽车进口新Tiguan TDI柴油动力版正式面向中国市场销售。新Tiguan TDI提供舒适版和豪华版两种不同的配置,其中舒适版售价为34.25万元人民币,豪华版售价为38.59万元人民币。

  不足之处

  售价偏高,有国产汽油版本。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途观-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