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大众 速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硬道理--试驾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0:5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一汽大众新速腾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这次的组合是1.8T+7速DSG,是第一次搭配在速腾上,本次换代的亮点和争议都有,减配不减质量是硬道理。

  与老款车型相比设计更加犀利

  外观上与老款车型相比设计更加犀利,告别了老款车型经典圆润的造型。车身长为4644mm,比上一代速腾增加了100mm。而车宽为1778mm,比上一代加宽了18mm。车高1482mm,比上一代增加了21mm。轴距变为2651mm,这73mm几乎全部增加给了后排腿部空间。离地间隙由125mm降至108mm,让车身看起来变的更低。车身宽度方面,比上代增加了18mm,实际上区别不大,因为这个数值可以忽略了,可能中国人给惯多了,这不过是一台A级车,想着后排空间有着B级车还要“L”,那真是不大现实。

  新速腾采用全新设计的轮毂,多辐式的设计让其整体看起十分运动。配备了型号为205/55/R16的轮胎。可能由于考虑到成本问题,所以新速腾并没有采用全尺寸备胎,备胎位于行李箱底部。LED后尾灯和高位刹车灯属于常规配置。

  新速腾没有对仪表盘进行升级

  新速腾的内饰———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在国内上市的几款大众新车型都采用相同的设计理念。全黑运动内饰的应用还是有年轻和运动的气息。整体设计风格区别不大,新速腾依然选择了三幅运动造型的方向盘,方向盘采用了头层牛皮包裹,握手处凸起设计恰到好处,保证了舒适的握感,同时方向盘还具备了操控音响,接听电话或切换显示信息等功能,保证了驾驶员在提升安全前提下畅享便捷。

  新速腾并没有对仪表盘进行升级,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中央的液晶屏上显示的内容也很丰富,包括平均油耗、平均车速、温度、里程等信息都可以看到。除了有AUX接口之外,还有驻车雷达的开关,但不见了ESP关闭按钮,据说新速腾已经全系标配ESP功能但是不可关闭,也是,平时一般人们开关也很少有人去关闭ESP功能,只是大家看不见ESP开关感觉心里不踏实罢了。而在中央手扶前方设计有两个杯托,并且标配有一个做工细致的烟灰缸

  车门上的后视镜调节功能也有所升级,在原有的左右调节与后视镜加热功能外,还增加了A级轿车很少见的后视镜折叠功能。这一功能在停车时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在繁华的地段停车时,如果害怕过往的车辆会剐蹭到后视镜的话,折叠一下不仅方便,而且显得很高档。

  1.8T+7速DSG是第一次搭配在速腾上

  这次首次在1.8TSI车型上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好这款DQ200变速箱可承受的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可以说这款发动机输出最大扭矩同DSG变速箱承受极值刚刚匹配。如果扭矩再高一点的话,这个组合就要流产了。这次虽说加装了发动机罩隔音棉,不过还取消了一个发动机罩的液压挺杆,取而代之的是手动撑杆,减配也是“从小做起”。

  在正常行驶状况下,DSG变速箱的表现十分出色,升挡也很积极,基本在1400rpm左右就会完成升挡的动作,这样做可以保证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变速箱的换挡过程十分平顺,不论加挡还是减挡都很难感受到冲击感。不过也有例外,在堵车的情况下,走走停停,从静止到行走起来时冲击感还是稍感明显。

  在时速不超过180Km的情况下,速腾的动力表现都很充沛,并且发动机涡轮介入并不明显,中低转速就能输出强劲的扭矩,只要在1500-4200rpm都能100%输出250N·m的峰值扭矩,基本都涵盖了正常行驶的转速需要,凭借改扭矩特点,在急加速时也无需降挡就能很顺利的提速。

  为了保证强劲的扭矩输出,变速箱基本都会在3000rpm以上才会换入下一挡,如果油门再深一点,那么换挡的转数会变得更高,将加速踏板踩到底后转速会直逼5600rpm才会有换挡动作。

  为了更详细地了解新速腾的变化,我们特别从本期开始进行长期测试,本期为第一期

  关于后悬挂的那些事儿……

  大家都知道新速腾的减配的后悬挂取消了独立式,这样的减配应该是最大的一块。事实上,正常市区移动是没问题了,你看那市区内的修的标准的沥青路———若果没减速带的话。因此您如果不过颠簸的路面或者激烈驾驶的话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开过颠簸的路面时,坐在后排的乘客就会感觉到较明显的震动。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