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奥迪Q3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无天窗加手动空调 疑似Q3低配版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9:4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当奥迪将Q3放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之时,不仅这款车本身已没有悬念,而且它最终进入国内市场也不会有悬念——和Q5一样,先进口国产,并且随后保持进口国产同时销售的可能性最大。现在真正存在悬念的是细节。关于这款新车,介绍已经不少,但多集中于它的高配版本。入门级的Q3会是什么样?相信这才是不少人现在所关心的。最近我们获取的一组谍照,与以往谍照不同之处就在于其配置够低,很可能将是未来奥迪Q3的“乞丐版”。那么最低配的奥迪Q3怎样,它是否值得我们期待呢?

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

  从前脸看去,入门版的奥迪Q3不会让人感觉有太多的不同。最醒目的依然是奥迪标志性的“多边形”大嘴中网。作为低配版,大灯设计与车展上的展车有所不同。双反光碗的设计,预示着它可能没有配备氙灯。不过仔细查看,大灯清洗的小块还在,预示着大灯清洗仍有可能会成为Q3的标配。简化过的大灯造型依然很拉风,不怒而威的劲头比高配版有过之无不及。

  从车前方的这张图片还可以看出,这款奥迪Q3是没有配备天窗的。很显然,奥迪Q3已不可能像奥迪Q5那样,全景天窗全系标配。同时奥迪Q3的天窗配备也会像途观那样,要么没有,要么就是全景天窗,而不会有小天窗的组合。

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

  侧面最大的发现在于轮胎轮毂的配备。从直观的视觉效果看上去就“很不给力”,一看就像是低配款的专属轮胎。通过轮胎的特写照片我们看到了它的数据:215/65R16,与途观低配版的轮胎配备一样。这样的轮胎组合出现在奥迪Q3上,足以说明它是“乞丐版”了。在此之前出现的任何一款奥迪Q3,都未曾见过配备16寸的轮毂。

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

  尾部看上去还是很漂亮的,不过仔细查看尾灯的造型与高配版有所不同。能够诠释轮廓的LED灯带没有了,代之以三条式的造型。不过从直观感受来看,其效果与前大灯一样——虽然与高配不同,但一点不难看,也不掉价。车尾的标识只有Q3和Quattro,看起来很像是直接从德国拉过来的整车。从Quattro标识来看,奥迪Q3很可能会标配四驱。至少可以肯定,四驱对于奥迪Q3来说,不会像途观那样低配版享受不到。

  内饰方面,这款奥迪Q3的配置也是相当基础的。三旋钮的设计显示它配备的是手动空调。两个前排座椅之间居然连中央扶手都没有。

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

  与前排中央扶手同时消失的还有高配车型上具备的后排空调出风口。从图片看,Q3的后排空间相当可观。不过请注意其前排的图片,很显然这是因为前排座椅调整过于靠前所导致的。奥迪Q3的长宽高为4385/1835/1608mm,轴距为2603mm,尺寸比Tiguan略小,轴距与Tiguan基本相当。结合奥迪Q3比Tiguan更加运动感的外观轮廓,其的后排空间最多能与进口Tiguan相仿,而不会有所超越。

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疑似奥迪Q3乞丐版车型

  在德国,奥迪Q3的汽油版均搭载2.0TFSI发动机,根据强化程度分为125千瓦和155千瓦两个版本,搭配6速手动或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价格方面,奥迪Q3的含税起价为3.15万欧元,比奥迪Q5 3.71万欧元的含税起价低15%左右。奥迪Q3进口后,动力配备仍有可能采用这两个版本的2.0TFSI发动机,起价很可能超过40万元(作为奥迪版本,它不可能低于同平台的大众版本,进口Tiguan汽油版国内起价已35.23万元)。未来奥迪Q3国产后,参照与奥迪Q5的比价,其2.0TFSI版本的起步售价有可能在30万元左右,略高于宝马X1 18i。如果未来奥迪Q3还能推出更低排量的版本,如1.8TFSI或1.4TFSI,则最终起价低于X1,甚至涉足25万左右的区间是完全有可能的。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 奥迪Q3相关新闻
  • 奥迪Q3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