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区别仅在尾箱 北汽E系列三厢版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4:45   新浪汽车   字号:
北汽E系列三厢版北汽E系列三厢版

  新浪汽车讯 北汽推出的E系列因为与奔驰B的相似而受到关注。你能想象一下如果奔驰B设计成三厢版将会是什么样吗?在奔驰的笔下是不可能的了,但或许我们可以通过北汽E系列的三厢版来设想一下。没错,在推出两厢版之后,北汽E系列还会有三厢版。它的路试车谍照已经被我们捕获到,并很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上市。

北汽E系列三厢版北汽E系列三厢版
北汽E系列三厢版北汽E系列三厢版

  看到这组谍照,我们一如既往地将其与已上市的两厢版进行比对,结果发现这很可能会成为我们最容易描述的一组谍照——除了尾部后备箱的造型,其他方面三厢版的E系列可谓与两厢版一模一样。像不少品牌厂商喜欢有所区分的中网、雾灯、大灯等细节,谍照中的三厢版都与两厢版毫无区别。

  雷同的地方还不仅如此,看看侧窗造型和侧门的轮廓,我们几乎可以判定,三厢版和两厢版的这些零件都是可以通用的。内饰方面就更没有悬念了,从整体轮廓到细节造型,乃至配色等的,都与两厢版毫无二致。很显然,这种做法是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

北汽E系列三厢版北汽E系列三厢版

  在最容易出现区别的尾灯部分,三厢版居然也与两厢版几乎一样。不过毕竟由于尾箱的造型完全不同,凭目测看三厢版与两厢版的尾灯应该是不能通用的,三厢版的尺寸似乎要更大一些。这种变化的目的,自然也是为了更符合三厢版的整体造型。

  从图片显示的情况看,三厢E系列的整体比例要比我们想象的好,并没有“MPV+后备箱”的那种不协调。其实这才真正显示设计师的能力——要将这样一款高车身短鼻子的车型设计成三厢车,而且看上去不别扭,的确是不太容易。

北汽E系列三厢版北汽E系列三厢版

  基于与两厢版的比照,三厢版的内部不会有悬念的。轴距自然是仍将为2500mm,宽度高度应该也与两厢版相当,长度可能会略长一些。动力配备上,自然也是1.3L和1.5L的组合,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13马力,搭配5MT和4AT。价格与配备,大家也可以根据外观的相似度来进行猜测——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与两厢版完全一样的配置格局和价格定位。

  作为北汽的第一款自主轿车,北汽E系列虽然算不上给市场带来什么惊喜,但空间、工艺与驾乘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相比两厢E系列,三厢版少了一些山寨味儿,并且三厢造型也更符合主流需求,未来上市后比现在的两厢版更受欢迎应该是可期的。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