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道奇 JCUV酷威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道奇改款酷威国内曝光 更换2.4L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4:2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菲亚特整合克莱斯勒之后,除了开发后续新车方面的资源整合,在利用原有车型方面最大的举措就是将原本克莱斯勒旗下的产品注入到菲亚特体系,比如克莱斯勒的轿车系列贴牌蓝旗亚进入欧洲市场。而道奇酷威也贴牌菲亚特,满足了菲亚特进军SUV市场的夙愿。

  菲亚特在国产车型出来之前,已经通过引入多款进口车型来做大其车型网络,包括菲亚特500,以及SUV车型Freemont菲跃。菲亚特菲跃实际上就是中期改款的2012款道奇酷威的贴牌车型,比较奇怪的是,2012款的道奇酷威海外推出后,并没有第一时间的进口到中国市场。反而是贴牌的菲亚特菲跃抢占了先机,这或许是整个菲亚特集团为尽快将菲亚特品牌在中国扶持起来的整体考虑。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

  但毕竟道奇有自己独立的销售网络,厚此薄彼也不是长久之计,因此接下来酷威车型也将更新换代,同步海外的2012新款车型。之前菲跃在外观和内饰上,以及动力配置上,与老款的道奇酷威都有所差别,在竞争上还有一定差异化。但随着新款酷威的引入,这种仅存的差异可能将会销售,届时会对两款车型在品牌上的影响力,以及销售网络的营销水平形成更大考验。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

  虽然新酷威与Freemont菲跃的差异非常小,但较老款车型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首先是整车已经取消了原有的公羊标识,包括车身前后,及轮毂中心盖、方向盘等位置都变成了DODGE的道奇英文标识。大灯的设计不变,依然没有透镜灯组的配置,整个前脸的部分,酷威与菲跃实际上只需要更换进气格栅部分即可,酷威的格栅采用了道奇标志性的十字型设计,采用镀铬和黑色相间的设计。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

  而前保险杠部分是与菲跃相同的设计,独立出来的雾灯边框和梯形的下部进气格栅比老款酷威的设计显得更加运动。而且新酷威在菲跃的基础上将前杠下护板改为了银色的喷涂,更加突出越野风格,同样还有金属风格的车顶行李架配置,也是菲跃车型所不具备的。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

  不过新款道奇酷威的动力配置从现款车型的2.7L V6发动机变为了与菲跃车型相同的2.4L直列四缸机型,发动机舱的布局,甚至盖板的款式都是完全相同的。新款发动机动力损耗不算太大,但在油耗控制,以及节约消费税方面都会有更好的效果。变速箱的配置依然是六速手自一体的配置,其手动换档采用左减右加的设计显得非常特别。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

  随着动力配置的调整,新款道奇酷威的车轮规格也从225/55 R19变为了225/65 R17,铝合金轮毂都是和菲亚特菲跃完全相同的五辐条款式,仅仅是轮毂中心盖从菲亚特logo变成了DODGE的字样,轮胎也是相同的优科豪马品牌。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

  尾部的变动稍微小一些,尾灯重新设计,加入了圆形的LED元素,从2010款开始,道奇酷威已经放弃了原有的Journey因为命名,改为了更简洁的JCUV名称。后保险杠重新设计,增加运动风格的黑色下护板,两个后雾灯布置到后保险杠两侧也更有美感。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内饰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内饰
道奇改款酷威内饰道奇改款酷威内饰

  内饰设计新酷威与菲跃完全相同,只是方向盘上的LOGO的改变。但酷威车型本身,新老两代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相比老款车型略显粗狂的美式风格,新车型的内饰就要精致时尚了很多,桶型仪表,运动风格的银色辐条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按键等等。而能够体现酷威车型略高一筹的就主要体现在酷威车型配置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具备DVD播放和GPS导航等功能。

道奇改款酷威道奇改款酷威

  因此如果不考虑不同品牌溢价程度的差异,仅从车型配置来看,道奇新酷威的定价将在28万元左右,比菲亚特Freemont菲跃的定价略高,但又比现款2.7L道奇酷威车型的29.99万元售价略低。

关注JCUV酷威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