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雪铁龙DS4与DS5联袂上市专题 >正文

DS DS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雪铁龙DS将发布 全系进口车型均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1:3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沉寂几十年后,雪铁龙的经典车型系列DS卷土重来,接下来将借长安PSA的合资公司引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基地正式国产之前,DS系列目前已经推出的DS3、DS4、DS5三大车型都先采用进口方式引入,接下来进口车型将在本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

  雪铁龙DS3:

雪铁龙DS3雪铁龙DS3

  按照车身尺寸由大到小,排在入门级位置的是DS3车型,双门四座的座位格局,竞争对手也直接瞄准了mini、甲壳虫菲亚特500等进口车型。不同于前面的英国、德国、意大利血统,雪铁龙的DS3带给我们别样的法式风情。

  雪铁龙DS3实际上已经在之前的车展上与中国消费者见过面,不过此次北京车展将是进口的中规版车型正式推出。DS3的大嘴式梯形进气格栅也将贯彻到其他DS车型系列上,竖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非常有特色,大灯下方的细长黑色格栅体现了雪铁龙在这些细节之处的独到设计理念

DS3雪铁龙DS3

  高配版DS3保留了车展上的17寸轮毂造型和205/45R17轮胎规格,而低配版车型则是比较普通的16寸五辐双叉式样的轮毂。虽然也是双门的设计,但雪铁龙DS3的B柱的独特设计把车身从视觉上分隔为前后两个部分,也正体现了我们提到的独特的法式风情。

  因为雪铁龙DS3的车身设计比较宽大,因此其后排座位都设计了三个独立头枕。此外这款车型采用了前麦弗逊悬挂和后扭力梁悬挂结构,动力配置方面包括三款汽油发动机,分别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Ps,最大扭矩160N·m;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7Ps,峰值扭矩135N·m;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2Ps,最大扭矩为240N·m。

  预计引入中国市场的进口DS3车型将主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4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雪铁龙DS4:

雪铁龙DS4雪铁龙DS4

  雪铁龙之前同时发布了新一代的C4和DS4车型,DS4几乎可以看做是高端版的C4车型,也是雪铁龙常规车系和DS车系竞争最为明显的细分车型。同样,也将是在中国市场重叠最明显的车型,东风雪铁龙将基于新一代C4率先推出三厢版车型,长安PSA方面也将引入DS4车型,突出差异化定位,则将保持两厢版的车型。

  雪铁龙同样已经在去年上海车展带来过DS4和DS5,不过今次将是进口版的正式发布。这款车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70m/1810m/1530mm,与新款C4的尺寸比较接近。两款车型设计的主要差异也体现在车尾部分,DS4车型后车门采用了隐藏式拉手设计,尾部圆滑,减少了对后备箱空间的考虑,整体风格更趋于运动,后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和排气管口显得非常的耀目。

雪铁龙DS4雪铁龙DS4

  车头的设计包括进气格栅和大灯,都还能够看到DS3车型的影子,但DS4的日间行车灯采用了“7”字型的设计风格。前风档玻璃的尺寸比常规车型要大了很多几乎延伸到驾驶者头顶的位置。DS4的内饰设计同样体现了豪华、时尚,短小的变速箱档杆和电子手刹都是国内现有的雪铁龙车型无法见到的配置。

  DS4有三种汽油发动机供选择,分别是120ps的1.6VTi发动机,最大功率155ps和200ps的两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获得的消息是,进口版DS4将配置1.6T发动机和4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的具体参数目前还不清楚,不过预计可能会采用低功率输出版本,这样可以确保和同样使用1.6T动力的DS5车型拉开差距。

  雪铁龙DS5

雪铁龙DS5雪铁龙DS5

  雪铁龙DS5是DS系列最新发布的车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30/1850/1508mm,轴距2727mm,也是目前DS系列中尺寸最大,定位最高的车型。相比DS3和DS4车型,DS5的前脸设计只能用科幻来形容,发动机盖两侧宽大的镀铬装饰,以及雾灯区域的C型装饰都极具个性。

雪铁龙DS5雪铁龙DS5

  车身融合了MPV的特征,采用全玻璃的车顶,但车内空间上则被分为三组天窗,前排顶部有贯穿车顶中央的控制面板和储物格,将驾驶席和副驾驶席的天窗分割开,后排座位则有独立的车顶天窗。尾部的设计仍然与DS4车型有几分相似,但在后备箱储物空间方面优势就要明显许多。不同于车展上夸张的20寸轮毂和245/35R20车轮,正式进口版本采用的是18寸轮毂,款式同样极具个性,而235/45R18车轮更厚的胎壁能够更好的适应中国路况。

雪铁龙DS5雪铁龙DS5

  车内中控台及变速箱面板的设计同样堪称前卫科幻,包括分区空调的温度显示都是在旋钮中央,处处设计都体现了创新的艺术特质。方块式的真皮镶拼座椅更是凸显豪华车型的贵族气质。

雪铁龙DS5雪铁龙DS5
雪铁龙DS5雪铁龙DS5

  与谍照同时曝光的车型信息,进口版DS5将配置1.6T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为了体现出DS5更高的定位,以及应付其更大的车身质量,预计DS5车型将配置200ps的高功率1.6T发动机。

关注DS3的人还关注了 

  • DS3相关新闻
  • DS3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