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海外车型研发本土化 常熟配最新设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8:5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将海外车型的研发工作从日本国内向当地市场转移,推动实现研发本土化。

  除美国和欧洲成熟市场外,中国等新兴市场也正在迅速扩张。为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需求,丰田一直致力于研究如何推进研发本地化。最终,丰田决定原则上将海外车型的研发职能权限全部移交当地,包括零部件生产环节在内。目前丰田在销售市场往往只完成生产和销售两个环节,而未来产品策划、工程开发、设计、试制和车辆评估等多个环节均将在当地完成,而日本国内研发部门只提供侧面支持。

  以中国为例,丰田正投资6.89亿美元建设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MEC(Toyota Motor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China) Co., Ltd。)。该中心位于江苏常熟,从去年开始动工,预计明年建成投入运营。《日本经济新闻》称,丰田计划将最新设备用于常熟的TMEC研发中心,将其打造为重要的大型研发基地,逐步推进研发本地化。丰田还将在其他新兴国家采取相似举措。

  从丰田的规划看,海外车型研发本土化第一步将落在美国。丰田计划今年在美国发布新款中型车亚洲龙(Avalon)。该车将首次由美国团队主导研发,从设计到生产全部工序不再由日本国内进行操控。

  因而丰田将着手扩大美国本土设计团队规模。当地工程师数量将增长20%,到年底前丰田将新雇佣150名美国工程技术人员,今后5年内再增加100名。此外,丰田还将在硅谷建立研发基地,以加强汽车研发与IT技术的融合。(Martin Shi)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