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启辰 D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星星之火--试驾东风日产启辰D50(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09:1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你没看错,启辰第一款车D50是隶属“东风日产”的产品,那么也不需要多讲,大家都懂!不过源自老款颐达的平台,成熟的技术平台为这款车提供了保证。还有价格也很亲民,主打二三线城市家用市场的车型———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包围城市),此思路对整个品牌规模效应的帮助不可小看。启辰D50外观实拍

  温馨提醒

  虽然东风日产为了启辰D50的低价会做出很多妥协,但主要是在材质方面,其他部分启辰D50的优势却更明显———严丝合缝的做工、人性化的功能设计、精度很高的调校、成熟实用的动力组合,都和自主品牌同价位车型拉开了差距。

  继承颐达的外形,星星标志很有新意

  启辰D50源自东风日产颐达的平台,但细看与颐达这款车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前脸采用的“羿”元素设计理念。启辰车标镶嵌在两条镀铬格栅条中央,与锐利的前大灯搭配后让它看上去要相对颐达精神很多。而下保险杠的设计则显得稍微保守一点,但也符合家用车的风格。    

  它的车身侧面造型基本继承了颐达,而明显的变化则集中在轮毂、前后大灯造型和C柱上,其中C柱的变化尤其重要。过去颐达宽大的C柱让骤然下降的的车顶弧线显得十分突兀,车尾箱与车身过渡得非常不自然。而眼前的启辰D50则要相对好很多,它巧妙地利用了延伸后小三角窗的做法来遮挡车顶弧线骤然下降带来的不佳视觉效果,从而让车尾线条看上去更加流畅自然。    

  启辰D50的尾部采用了大量的折线,整体的设计风格与车头相同做到了前后一致。宽大的车尾采用红白相间式设计,向内延伸的设计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加的饱满,而且晚上都有很高的识别度。与之匹配的是玛吉斯185/65 R15 88H轮胎,主要是出于舒适性方面的考虑。

  车内大量使用硬质塑料,做工较精细

  看到启辰D50的内饰很容易让人想到东风日产旗下的车型,虽然启辰在中控台布局和空调出风口等方面做出了调整,但是这款车的内饰配色和方向盘造型看起来还是很眼熟的。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的立体。空调与音响的各个按键分布合理,驾驶者不必挪动身体就可以伸手操作。启辰D50配备的单碟CD手动空调在这个级别中比较常见,旋钮的阻力都很恰到好处。

  东风日产启辰D50采用了三辐式树脂方向盘,不过这款方向盘的中央标识同样采用同时处理,在视觉效果上有所缺失。D50的仪表盘的设计中规中矩,白色背光仪表盘配以红色指针,在夜间易读性很高,中央行车电脑可显信息包含油耗、单程公里计数几项实用的数据。启辰D50前车门储物能力与同级别车的布局并无大异,两处储物空间还算得上充沛,可以满足日常下的实用需求。不过这款车的后门储存空间则比较狭小,只能存放香烟或手机大小的物品,实用性有所受限。

  动力总成与颐达一致

  是“合资自主”的最大卖点

  启辰D50延用了颐达的HR16DE发动机,因此找开发动机舱盖后可以清晰地看到“NISSAN”的标识。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马力)/6000转,最大扭矩153N·m/4400转。其实动力总成与颐达一致———这就是最大卖点了,这个车主都明白,也是“合资自主”的最大卖点!    

  从整体驾驶风格上讲,启辰D50就是一台典型的家用车,在悬挂调校、动力输出、转向助力等方面都是以舒适、轻巧、方便为出发点。比如在低速时EPS助力很轻巧,高速时变得相对沉重,很符合女性驾驶者的使用习惯。同时,相比于颐达太过强调舒适性的悬挂调校,启辰D50相对更有韧性,在颠簸路段时有明显的弹跳,而没有因为悬挂太软导致的起伏感,但也更有效的抑制了侧倾。

  不足

  之处

  启辰D50是一台为家庭消费者打造的中级车,所以没有太多的运动感,因而转向精准性、路感回馈等。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D50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D5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67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动力不错,前排储物空间丰富,后排空间充足
缺点:手动调节后视镜,后排座椅不能放到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启辰D50前脸和尾灯的变化来看,整体设计还是很大气的。从测试上来看,这款1.6L发动机继承了日产的技术,提速还是比较快捷的,四速自动变速箱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