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双龙 雷斯特II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悬架结构大幅调整 改款双龙雷斯特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 10:4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韩国双龙迎来了印度新东家马亨德拉汽车集团(Mahindra &Mahindra Ltd。)后,逐渐展现出复苏的迹象。上汽败走麦城后,马亨德拉以5225 亿韩元(约4.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双龙汽车70%的股份。另一方面庞大汽贸和中汽南华取得了新双龙在国内的代理权后,双龙的产品在国内的发展也迎来的新的景象。

  继全新车型柯兰多Korando引入之后,全新的双龙Korando SPORTS车型和改款雷斯特REXTON车型都有望相继引入国内。接下来曝光的就是正在国内进行路测的改款雷斯特车型,通过进一步的细节曝光,尤其是底盘部分的谍照,让我们了解到这款改款车型的变动实际上比我们想象中要大了很多。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目前国内正在销售的是雷斯特II车型,包括先后引入的2.7T柴油版和3.2L汽油版车型外,以及随后引入的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三款不同动力配置的车型。而此次曝光的新款雷斯特看上去应该是基于现有雷斯特II的中期改款车型,因为车身部分的设计完全没有变化,从伪装的细节来看,应该只是前脸后尾的细节修改。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可以看到,前部大灯的设计发生了改变,采用更加倾向于横条状的结构,黑色底壳的大灯配合透镜灯组,还有大灯内的镀铬装饰隔断,比起现款车型的设计应该说要更加运动。前部进气格栅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仍然可以看到三根镀铬横条格栅,不过是否仍然采用奔驰风格的前脸,要等到最终去掉伪装才能定论。另外新款雷斯特的前雾灯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从现款车型的圆形变成了长条形设计,应该同时还集成了转向灯的功能。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车身侧面唯一的变化就是取消了翼子板上的转向灯,而轮眉和车门上的宽大护板都将继续保留。车尾的部分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透过伪装,可以看到相同款式的尾灯设计,预计改动也只是局限于部分细节的调整。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改款双龙雷斯特改款双龙雷斯特

  符合中期小改款车型的规律,新款内饰的内饰部分变动也比较小,主要是整体采用了黑色内饰,风格更加运动。另外中部空调出风口位置的时钟显示屏位置发生了变化。其下方的陡坡缓降、后视镜加热、ESP系统等功能按键面板的布局又细微调整,还有就是音响系统的控制面板也会重新设计。整体变化也仅局限于此。

  如果你认为新款雷斯特的变动仅止于此,那就大错特错了,观察底盘结构后,可以发现正在测试的雷斯特与现款市售车型的巨大不同。虽然仍然是非承载式的车身,但后悬架的结构变化明显,现款车型的结构为五连杆螺旋弹簧的独立悬架,独立下悬臂的结构非常明显。而新款车型却变成了整体桥式的非独立后悬架,带有可以抑制转弯“倾角”的反作用连杆,可以增加舒适度。

改款双龙雷斯特新款双龙雷斯特后悬架结构
改款双龙雷斯特老款双龙雷斯特后悬架结构

  这套新结构的后悬架设计实际上与双龙爱腾车型完全相同,相比原有的多连杆多里后悬架,在结构上更加简单,承载性和通过性都比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车型要更强。可以进一步提升车型的越野能力,同时理论上也将在成本上有所降低。

  另外据此前消息透露,新款雷斯特有望在动力配置上进行升级,使用新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和E-VGT技术,配置新的e-XDi200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kw/4000rpm,最大扭矩360Nm/2000-3000rpm。

  雷斯特与爱腾悬架结构的整合,也许是双龙汽车进一步整合精简车型的开始,因为同时在国内曝光的Korando SPORTS车型也采用了这样的悬架结构设计。我们将在另一篇文章中对Korando SPORTS车型进行介绍。

关注雷斯特II的人还关注了 

  • 雷斯特II相关新闻
  • 雷斯特II相关问答
2012-08-23进口韩国双龙雷斯特II 2.7T涡轮增压,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