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试驾2012款奥迪Q5 2.0TFSI quattro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1:13   信息时报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颇具前瞻性的眼光,看到了国产高档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国产奥迪Q5上市后,热度持续升温,至今仍供不应求。为了给国产奥迪Q5进一步”升温”,2012年型车去年11月适时推出,不仅配置更加丰富,而且在舒适性方面有所升级。由此,竞争对手们开始紧张了。

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同级领先。

后排空间充裕。

 

  导购建议

  据导驾人员介绍,1.8L手动挡版本的GX7价格预计在9万~11万元之间,这个价格在与其他自主品牌SUV的竞争中较亲民。而搭载2.0L和2.4L发动机GX7,与DSI 6速自动挡匹配,这套动力总成将是吉利在动力总成的先进技术应用的一个突破。作为SUV的后来者,GX7能否丰富后续车型,价格是否具有杀伤力,将关系到这款车型的竞争力。

  空间配置:宽敞舒适亮点多

  宽敞的车内空间是奥迪Q5的一大亮点。国产奥迪Q52807mm轴距使其在同级车中很有优势。其后排座椅可提供四种折叠方式,并能够进行前后100毫米的水平位置调节。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Q5的行李厢容积从540升增加至1560升,装载能力出色。

  此外,针对奥迪Q5进取型、技术型产品进行了功能与舒适配置的升级,增加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及前排扶手杯座加热/制冷功能。奥迪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集成了音响系统控制等多种功能,在高配车型上还集成了MMI控制与车载电话控制功能。此前仅安装于奥迪Q5高配置车型前排扶手杯座加热/制冷功能,在2012款车型中成为全系标配。

  动力操控:科技先进行驶稳定

  该车搭载了2.0升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融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及奥迪可变气门升程三项技术,配合Q5独有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加速平顺有力。再加上奥迪独有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以及驾驶模式选项,在行驶稳定感提升的同时,也丰富了驾驶乐趣。

  国产奥迪Q5不仅采用全新轻质五连杆式前独立悬架和梯形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而且优化了铝质前副车架与发动机的连接结构,不同部件之间的力量传递更加直接而滚动噪音明显降低。后悬架设计使用了源于更高级别车型的梯形连杆控制束角原理,这种设计不但节省空间,操控的运动感和驾乘的舒适感都非常不错。

  外观内饰:独创设计

  2012款奥迪Q5在外观方面仅仅是“动感型”版本导入了S line外观套件,让整车看上去更为运动。与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外观偏硬朗、偏运动或偏优雅的车型相比,Q5做到了将运动与优雅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而且在风格上不偏不倚,男女“通吃”。另外,Q5也有不少自己的独创设计,比如奥迪Q系列独有的“包围式尾门”设计、独特的LED车灯设计,这些都构成了奥迪车型的造型DNA。

  内饰方面,驾驶舱依然是按照奥迪传统的设计,德系车精致的做工和考究的材质在Q5上很好的体现。中控台的设计偏向驾驶者一方,四幅方向盘的设计与进口版本的三幅设计有所不同。

  当前,SUV市场持续火爆,没有一个汽车厂家不想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不少自主品牌均上马了自己的SUV,吉利自然不甘落后。此前全球鹰GX7在车展上已亮过相,记者终于有机会试驾了。尽管姗姗来迟,但吉利寄希望这款定位为“高性能中级SUV”的新车能够征服自主品牌“向上”的征途。当然,最重要是征服消费者的心。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关注奥迪Q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