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福建奔驰 唯雅诺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移动总裁办公室--试驾福建奔驰唯雅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4:3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奔驰作为豪华汽车的典范,其高端MPV产品从1996年V-class 开始发展,直到2003年奔驰Viano的问世,这!绝对有它一席之地。

  2010年4月23日福建戴姆勒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威霆正式亮相北京车展之后,标志着奔驰全面吹响进入高端MPV市场的号角。新工厂的竣工投产、新产品的下线展示,揭开神秘面纱的唯雅诺威霆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格外引人注目。

  C柱很商务的简练风格7座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MPV唯雅诺的设计均以简练风格为主,长椭圆形的中央进气口与水滴形状的前大灯都与老款奔驰ML如出一辙,与目前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比较,唯雅诺的外形仍然经典。4993mm×1901mm×1875mm的车身尺寸,3200mm的长轴距令唯雅诺在竞争对手前足以自信的显示自己的好身板,同样的7座车型,空间优势巨大。唯雅诺的车身整体还添进了更多豪华的视觉因素。    

  车身侧面的三部分车窗玻璃面积宽大而平均,并完全覆盖了B柱和C柱,而尾部设计风格偏向硬朗,两侧垂直的一体式后车灯将D柱完全包围,方正的尾门及宽大的车窗构成了后部鲜明特征。同时考虑到目标客户的用车特点,车侧窗采用了透光率18%黑色玻璃,除了具备防紫外线功能外,更加强了车内私密性。

  车座可以组合成为会议的场所   

  唯雅诺延续了奔驰车内饰所特有精致的做工与合理的布局。车内共计有六个座位,乘坐者在这些经过精心设计的座位上能体会到极高的舒适感,座椅上的安全带与座椅连为一体,并配有扶手。在中间一排乘坐的人既可以面朝前方的道路,也可以转身面对面地与第三排乘客交流,为他们讨论某个话题时带来更融洽的感觉。    

  驾驶者和前排乘坐者的面前是一副典型的MPV式布局设计,仪表台的设计延续了外观低调、内敛的风格,做工与用料体略逊色于奔驰轿车,国产版本的配色变为上深下浅并加上桃木装饰来过渡。又细又大的真皮方向盘手感不是很好,开惯了轿车的人还是有些不适应。

  配置上,高高在上的驾驶座椅配合略微有些直立的方向盘角度,营造出不同于轿车的驾驶感觉,空调和音响功能基本触出手可及,操作按钮很大,样式直观,车厢灯光控制、座椅加热或是多功能显示屏的内容切换等等都很容易上手。车载自动分区空调除了前排可独立控制之外,第二排的左侧上方同样设计了温度、风量和auto模式控制的独立区域,并且在每排座椅的侧面还都配备了活动出风口,调节角度、风量需求可以根据自己掌握。

  省油的V6,足够的2.5L

  此次国产的梅赛德斯-奔驰两款MPV均采用了最新的发动机技术,唯雅诺搭载的汽油发动机与奔驰轿车所用的是同款发动机,它由德国奔驰总部主导设计开发。2.5L汽油V6发动机曾用在国产E级上,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0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5200rpm,最高时速为180千米/小时。    

  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体现出平稳线性的特征,几乎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油门反应不错,只是转速上升车速却不见起色,沉重的车身弱化了它的动力表现。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过程平稳顺滑,强调低转速升挡以加强舒适性。一路最为明显的是去加油站次数很少,因为它很省油。

  43.8万元的奔驰MPV很有竞争力

  国产版本由福建戴姆勒工厂生产,国产化率达到40%,关键部位的发动机变速箱 全部为原装进口,在保证奔驰一贯的严谨质量和豪华品质的同时,奔驰唯雅诺为中国客户做出了改变,在内饰和舒适体验方面为中国客户,结合了众多调研反馈建议而最终定型,以求最终实现良好的客户体验和口碑,而其售价也比之前的进口版本便宜了30万元左右,顶级尊贵版维亚诺售价43.8万元,这个价格在众多高端MPV中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不足之处

  刹车比较软需要适应。

  做工与用料体略逊色于奔驰轿车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唯雅诺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