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宝马新3系将引入长轴版本 北京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4:0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宝马3系标准轴距版车型新一代宝马3系标准轴距版车型

  新浪汽车讯(卿钦 发自慕尼黑) 自去年年宝马发布全新第六代3系以来,这款宝马最畅销的豪华运动轿车再次得到全世界的认可,而其引入中国市场的脚步也随着沈阳铁西工厂的建设而提上日程。与其他市场不同的是,华晨宝马这次国产的3系将会有长轴距和普通轴距两个版本,长轴距版是只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并且将于4月底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

  3系长轴版轴距达到2920mm 年底上市

  在慕尼黑宝马研发中心,我们欣赏到长轴距版的3系,不过由于保密原因,我们没有拍摄他的图片。第六代3系标准轴距版轴距为2810mm,相比第五代3系轴距增加50mm,而第六代3系长轴版轴距更是在标准轴距基础上增加110mm,达到2920mm。这样的轴距比普通中高级车型的轴距长出不少,加上宝马的短前后悬,使得长轴3系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

  据了解,3系长轴版将于6月在沈阳铁西工厂投产,并于年底前在中国正式上市,而在此之前我们将在4月底的北京车展上一起见证他的全球首发。

  在宝马最先进的工厂沈阳铁西投产

  说到3系长轴版就不得不说到华晨宝马在建的沈阳铁西工厂,这是宝马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注意没有之一)。和2006年宝马德国莱比锡建成的工厂相比,沈阳铁西工厂在自动化和工艺上更加先进,这也将成为宝马在亚太重要的生产基地,并有一部分产品出口其他国家。

  铁西工厂将承担国产宝马X1和3系的生产,目前X1已经开始生产,不过铁西工厂要全面建设好还得到2016年,那时候铁西工厂将有更强的研发能力。

  3种动力车型将首先引入 配置再次提升

  相比第五代3系,第六代的动力再次升级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提高了环保标准。首先引入国内的车型包括320Li/i、328Li/i、335Li/i三种,同5系不同的是,3系在国内将同时存在两种版本,即Li标识的长轴距和i标识的标准轴距。并且这三种动力全部配备了宝马双涡管技术。

  第六代3系为强大的动力搭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且标配了起停系统和两种驾驶模式(power和节能)。另外,以前只在更高级车系上使用的例如平视系统、iphone接口和自动泊车功能等配置都将在第六代3系上得到使用。

  宽大的后排空间向行政级看齐

  3系长轴最大的优势自然是其后排空间,在轴距达到2920mm以后,其后排的配置和设计上也相应做了调整。后排双化妆镜,中央扶手带杯架和储物格,车门带烟灰缸,并且右后座可以控制右前座椅的移动等,这些一般只在行政级轿车上的配置也在3系长轴上得到装配。相信这样的配置在中国市场将大有前景。

  宝马同时为3系提供了三种套装,分别是运动、豪华和风尚套装,其内饰风格,装饰条以及轮圈样式会根据不同的套装采用不同的搭配。

  长轴距仍然保证3系的驾控乐趣

  强劲的传动系统、运动底盘和轻便而坚固的车身这些传统的设计理念在3系长轴上丝毫不会减少。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和50:50完美的前后轴重量分配这些重要特征使宝马3系长轴距具备高水平的灵敏性和动态行驶性能。

  宝马328Li配备宝马最新的4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集合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高精度燃油直喷、双凸轮可变正时控制和电子气门控制系统等创新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4缸汽油发动机之一。这台发动机已经开始在华晨宝马的发动机工厂生产。

  新宝马3系长轴距应用的宝马高效动力技术,包括自动起停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等。以宝马328Li为例,车辆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3秒。按照欧盟标准,全新宝马328Li的平均综合油耗百公里7.2升。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宝马3系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6.56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8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尺寸增加,配置更丰富,新的动力总成效率更优。
缺点:前排杯托设计被取消。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系的整体轮廓没有因为轴距的加大而又明显的变化,依旧是短尾长头的一贯特征,在内饰的工艺和设计上,新3系提升明显,这一款Li车型后排有很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