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长安铃木 新奥拓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雨刷春季保养 新奥拓车主分享经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1: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周长安铃木新奥拓口碑值下降11.2%,排名下降2位,位于微型车口碑榜第3位。本周新奥拓的口碑美誉度走势波动幅度较大,前期呈下降趋势,后期呈上升趋势。

  近日,一位山东新奥拓车主称,春季,雨雾天、大风天开始增多,雨刷将成为使用频率较高的汽车配件之一,而一般雨刷器在经过了一个冬天冷空气的作用后,橡胶很容易变硬变脆,导致开裂,不宜再使用。因此,在春季保养时,检查雨刷器的状况是非常必要的。

  当车窗玻璃干燥或有包括积雪、结冰、泥浆块、干硬鸟粪等障碍物时,建议不要使用雨刮,否则会损坏雨刮片、雨刮马达和玻璃。另外在平时的保养中一定要及时检查各个开关,挡位的使用状况,同时要注意检查雨刷片,当其刮不干净玻璃时要及时更换;再有,就是要注意清洁雨刷下部前风挡下部通常处的流水槽及排水孔,防止雨水积存到前风档下边导致雨水渗入车内。

  春天,雨刷要经常保持清洁,车主可用面纸或棉布沾水,顺着橡胶条擦拭,将沾附在橡胶条上的灰尘清除。避免雨刷长时间接触玻璃,晴天时玻璃上的温度是相当高的,高温对于橡胶的弹性有着致命的伤害,容易使像胶提早硬化。避免使用含氨清洁剂,洗衣用肥皂粉或是某些家用清洁剂中含有氨的成分,这些成分也容易使橡胶条硬化,因此并不适合添加在雨刷水箱中。(作者:阳光)

  参考热帖:

  《汽车挡风玻璃如何养护 雨刷片要勤清洁》(汽车之家)

关注新奥拓的人还关注了 

共8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奥拓1.0L手动实用型2012款奥拓1.0L手动舒适型2013款奥拓1.0L自动豪华型(影音版)2013款奥拓1.0L自动炫酷型
指导价(万)3.994.496.136.43
市场价(万)3.994.446.086.38
长宽高(mm) 3570/1600/1470 3570/1600/1470 3570/1600/1470 3570/1600/1470
轴距(mm)2360236023602360
排量(ml)996996996996
油耗(L/100KM)5.45.65.75.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44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