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东风本田 C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瓶旧酒 全新CRV四驱系统对比浅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本田新CR-V虽然外观经过重新设计,但是底盘、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结构都没有变化,与其说是全新一代倒不如说成大改款,想必这也是厂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噱头而已。国产的新CR-V四驱系统与国外不同,海外版CR-V配置了由SH-AWD(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为基础研发的多片离合式四驱系统,其性能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而在国产车型中并没有配备这款优秀的四驱系统。

车型名称长/宽/高(mm)轴距(mm)最小离低间隙发动机型式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变速器型式
2012款CR-V 2.0L自动四驱经典版Exi 4550/1820/1685 2620 170(空载)/135(满载) 自然吸气 114 190 5速自动变速器
2012款斯巴鲁XV 2.0L自动舒适版 4450/1780/1615 2635 220 自然吸气 110 196 模拟6速CVT无级变速
2012款途观1.8TSI自动风尚版四驱 4525/1809/1665 2684 180
涡轮增压 118 250 6速手自一体
信息采集时间:2012-3-12制表:新浪汽车

  新CR-V

  全新CR-V相对于老款车型来说,轴距和底盘结构都无任何变化,重新设计的外观除了前脸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外,也并无太多抢眼之处,尤其是臃肿的尾部设计,从哪个角度看都令人不悦。内饰看上去时尚而炫目,但其大量采用了硬质的工程塑料,手感确实差强人意。

  新CR-V的底盘相比老款也并无变化,甚至连轴距也没有任何提升,仍旧是2620mm,这个成绩在大多数的城市SUV中也只能算中等。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的独立悬挂调校偏向舒适,但软中缺乏韧性,路感也比较模糊,快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控制并不算理想。

  新CR-V在市区代步算是足够,如果想去野外撒野还是尽量避免为好。新CR-V的离地间隙为170mm(空载)/135mm(满载),本来就不高的离地间隙,甚至比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动辄200mm以上来比确实有些寒酸,然而满载后的数值,甚至也只比轿车持平,以这样的通过性去实践越野能力几乎已成纸上谈兵。

CR-V的四驱粘性联轴节CR-V的四驱粘性联轴节

  不仅如此,新CR-V采用的适时四驱在所有四驱系统中属于结构最为简单且性能偏低的液力传动结构,当前轮打滑时,前后轴产生转速差,从而搅动粘性联轴节中的硅油使其温度上升,硅油温度升高后会膨胀变稠具有一定的刚性,从而将驱动力分配给后轴,不过后轮最多也只能获得30%的动力。这种传动方式的四驱系统成本低廉,但是性能很差,充其量也就能应付乡间小路,与普通的越野仍相去甚远。

  而在海外版全新CR-V上,四驱系统是通过多片离合器传递动力,效率高且性能稳定,虽然没有SH-AWD性能出色,但仍具有不错越野能力。简单介绍一下SH-AWD四驱系统,其后部驱动单元比普通后桥多了两个直接电磁离合器,通过对这些离合器的控制,可改变前、后扭力分配。根据不同情况,后轮能得到引擎总输出的30%到70%,左右两侧的直接电磁离合器也可以单独控制,极限情况下可将后桥的全部扭力分配到一个轮子上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